每日经济新闻

    沃尔沃汽车再传IPO 目标估值200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7:09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孙磊

    9月16日,据路透社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正在与银行就沃尔沃汽车部门在未来几周内上市进行深入讨论,如若上市成功预计将成为今年欧洲最大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之一。

    据悉,沃尔沃汽车的目标是在斯德哥尔摩上市,估值约200亿美元,9月底有望完成。消息人士称,此次IPO由高盛和SEB牵头,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卡内基银行和汇丰银行在内的其他银行也参与了交易。

    对此消息,吉利控股集团方面表示不予置评,沃尔沃汽车方面也并未回应。

    当地时间5月12日,沃尔沃汽车方面曾表示,董事会决定评估IPO的可能性,有望今年晚些时候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上市与否的最终决定取决于市场环境,不能确保上市一定会进行。

    据吉利控股集团董事长、沃尔沃汽车董事长李书福透露,如果沃尔沃汽车上市,吉利控股集团仍将保留其大股东地位。

    沃尔沃汽车方面认为,公司正在全面加速电气化转型,全面推进智能电动科技能力建设,上市是合乎逻辑的安排,新的投资者参与这一进程,可以助力转型并分享成果。

    去年年初,吉利汽车(00175.HK)宣布计划与沃尔沃汽车合并重组成一家汽车集团,合并后的业务将于香港及斯德哥尔摩上市,以使其进入资本市场。不过,双方最终未能按照预想计划方案达成合并,而是在动力总成、三电技术、高度自动驾驶等业务领域进行合并及协作,并未进行股权合并。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翔丰华:目前公司石墨化年产能1.5万吨,其中3000吨已满产,1.2万吨正在试产中

    下一篇

    交易异动!ST德豪:近3个交易日上涨11.11%,无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