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化妆品品牌应该更注重研发、布局赛道、渠道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3:37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魏官红    

    9月16日,2021(第十四届)中国化妆品大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在会后接受了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群访。刘晓坤表示,当前流量红利不再、各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化妆品行业也进入了高度内卷的时代。

    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刘晓坤告诉记者,这是他近两三个月的感受,从抖音、快手、B站等流量平台传导而来,当流量平台开始竞争做电商,打破了原来的淘宝天猫体系,从表现来看,在流量平台直播间,买一送十的营销十分常见,化妆品开始了价格战,同时,KOL成本越来越高,品牌越来越难做。

    “谁也没想到化妆品也会变得内卷,但现在已经进入了行业内卷最严重的一年。”刘晓坤认为,现在是“深挖洞广积粮”的时候,比起营销,化妆品品牌应该更注重研发、布局赛道、渠道建设。

    对于国内外品牌竞争方面,刘晓坤指出,线下百货、免税店等渠道仍以国际品牌为主,国货品牌仍很难走入高端线下渠道,但另一方面,“当95后、00后成为化妆品消费主导的时候,就是国货崛起的时候,这是个巨大的机会。”刘晓坤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四川泸县地震:多支医学救援队赶赴灾区开展卫生救援工作 华西专家组已出发

    下一篇

    焦点科技高级副总裁徐波:海运拼箱将成跨境电商领域主流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