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饿了么:禁止诱导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微软宣布6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深交所要求华自科技说明与宁德时代大额订单终止具体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6 10:34

    每经记者 陈俊杰  蔡鼎    每经编辑 魏官红    

    摘要:饿了么发表声明称,平台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或强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为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行为;微软公布了一项规模高达6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今年以来,微软股价上涨了35%。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2万亿元): 据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宁德时代正是对总部位于加拿大温哥华的锂矿企Millennial公司提出3.77亿加元(2.98亿美元)报价的神秘求购方,由于这些信息并未公开,知情人士要求不公开其身份。银柿财经记者试图联系宁德时代方面,但未得到相关回复。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宁德时代(最新市值1.2万亿元):宁德时代公告,本次符合解除限售条件的激励对象共计177名,可解除限售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338.65万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15%;本次解除限售股份的上市流通日为2021年9月22日。

    华自科技(最新市值84.07亿元):公司全资子公司精实机电先后收到宁德时代定点性的中标通知,中标金额分别为2.31亿元(含税)、2.51亿元(含税)。近日,经友好协商,精实机电和宁德时代针对上述中标订单签订了《订单变更协议》。因上述项目实施地变更、技术条件变化及精实机电产能档期原因,以上两项订单需作调整。经双方友好协商,上述两项订单取消,不再执行。精实机电继续作为宁德时代的合格供应商,双方可结合项目建设及交付情况继续寻求合作。9月15日华自科技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公司详细说明与宁德时代4.8亿元订单的交易背景、终止的具体原因,并向各内幕信息知情人核实说明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内幕交易等情形。

    国轩高科(最新市值742.3亿元):国轩高科发布2021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2998万份股票期权,占草案公告时公司股本总额的2.34%。激励计划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087人。授予激励对象的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39.3元/股。

    吉电股份(最新市值207.3亿元):公司正筹划向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标的资产,重组标的包括中国电力持有的部分清洁能源资产,并同时募集配套资金。预计重组完成后,中国电力将成为公司的直接控股股东。公司股票自9月16日开市起停牌。

    百胜中国-S(最新市值1919亿港元): 2021年8月,公司同店销售额同比下降十几个百分点,或较2019年8月下降约20%。按照当前趋势,预计2021年第三季度不计入特别项目的经调整经营利润或同比下降50%至60%。主要是由于收入大幅减少对销售杠杆产生影响所致。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5817亿港元): 小米手机中国市场的核心职位——小米中国区销售运营一部负责人发生变动。据悉,80后年轻干部王腾近期接替金山时期就跟随雷军的小米早期员工、小米中国区销售运营一部总经理朱磊,主持该部日常工作,职位仍为副总经理,向中国区总裁卢伟冰汇报。

    万向集团:知情人士表示,万向集团正与贝恩资本洽谈以20亿美元至25亿美元的估值收购美国电动工具制造商Apex Tool Group。谈判还在进行中,有其他的机构也在参与竞价。据媒体今年6月的报道,贝恩资本一直在考虑出售Apex,这引起了多家业内同行和投资基金的兴趣。

    南山铝业(最新市值634.6亿元):南山铝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在印尼建设了200万吨氧化铝项目,其中,一期100万吨已于5月正式投产,二期100万吨将于2022年上半年投产,项目配套有港口码头,可以满足项目及未来园区进出港业务需求。公司正在论证印尼氧化铝项目往下游延伸的可行性。

    中芯国际(最新市值1801.9亿港元):2021年9月15日,根据公司采纳的购股权计划,授出合共42.4万份购股期权。购股期权的行使价每股港股23.18港元,购股期权有效期为自2021年9月15日起为期10年。

    华润电力(最新市值938亿港元):2021年前8个月附属电厂累计售电量达到118015751兆瓦时,同比增加19.1%,其中,附属风电场累计售电量达到20466145兆瓦时,同比增加51.9%;附属光伏电站累计售电量达到796101兆瓦时,同比增加61.7%。

    中兴通讯(最新市值1567.6亿元): 近日,中国移动公布2021年至2022年高端路由器和高端交换机产品集采项目标段4(高端路由器4档)的结果,该标段是本次中国移动高端路由器集采项目群规模最大,涉及设备数量最多的标段,中兴通讯高端路由器产品ZXR10 M6000-18S和ZXR10 M6000-8S Plus以排名第一的成绩获得50%份额。中标的设备将应用于中国移动云专网、网络云、5G UPF、IP专网、城域网等场景。

    威马汽车:消息人士透露,威马汽车正在对股权架构进行调整,或将于Q4进行新一轮融资,为境外上市做准备。第三方软件显示,威马汽车运营主体公司威马智慧出行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日前注册资本由12.09亿元减少至6.89亿元,减幅达42.99%。威马汽车官方对此回应表示,“本次注册资本变化是公司基于战略需要与自身业务实际发展需求而做出的正常调整。”

    7487135196672991232.png

    微软(最新市值2.3万亿美元):全球最大软件制造商微软任命总裁兼首席法务官Brad Smith为副董事长,并公布了一项规模高达600亿美元的新股票回购计划。微软在一份公告中称,于1993年加入微软的Smith将继续向首席执行官Satya Nadella汇报工作。截至6月底,该公司拥有1303亿美元现金储备。微软还把季度股息提高了6美分,至每股62美分。回购授权没有到期日,并且可能会随时终止。微软之前一次回购计划是在2019年9月公布的,当时规模为400亿美元。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饿了么:9月15日中午,饿了么官方微博发文表示,平台禁止以任何形式诱导或强迫新就业形态劳动者转为个体工商户规避用工主体责任行为,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各地有关部门的合规要求。14日晚,美团曾发文称,已向所有合作商发送《关于禁止要求骑手注册个体工商户的通知》,严禁诱导和强迫骑手注册成个体工商户。

    软银集团:软银集团CEO孙正义表示,智能机器人可以帮助重振日本经济和竞争力,表明在该公司曾大肆宣传的Pepper机器人失败后,他并未放弃在这一领域的雄心。孙正义说,在Pepper之后将推出新一代功能更强大的智能机器人Smabo,是“smart”和“robot”的合并缩写。这种机器将有可能彻底改变劳动力,使人类从枯燥的工作中解放出来,从事更有附加值的工作。

    海航集团:海航集团有限公司等321家公司实质合并重整案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将于2021年9月29日9时以网络会议方式召开。

    中国华融(最新市值398.5亿港元): 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披露的项目信息显示,华融消费金融股份有限公司70%股权开始挂牌招商转让,转让方中国华融。项目起始日期是9月6日,截止日期10月21日。根据最新的股权转让公告,2020年的华融消费金融已实现扭亏。华融消费金融在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11.01亿元,实现净利润0.064亿元。截至2020年末其资产总额为79.55亿元,负债总额为71.66亿元。

    南方航空(最新市值986.4亿元):南方航空公告,集团8月客运运力投入(按可利用座公里计)同比下降40.82%,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下降51.23%;客座率为60.33%,同比下降12.87个百分点。

    中国国航(最新市值1061.8亿元): 集团8月合并旅客周转量(按收入客公里计)同比、环比均下降。客运运力投入(按可用座位公里计)同比下降40.6%,旅客周转量同比下降53.1%。平均客座率为57.6%,同比下降15.4个百分点。

    7540848207369051136.png

    Momenta:继3月份领投自动驾驶科技公司Momenta C轮融资成为第一大机构投资者后,上汽集团15日宣布对其追加投资。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在智能驾驶核心技术领域的战略合作,共同开发全栈智驾算法。

    车好多: 有消息称,瓜子二手车母公司车好多集团考虑融资至少1亿美元。

    整理:陈俊杰 蔡鼎

    编辑:魏官红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魏官红 王蜀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许继电气:公司没有直流特高压变压器产品

    下一篇

    申能股份:公司目前天然气业务主要涉及上游油气开采、天然气管网管输、天然气发电三个板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