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龙湖收购九龙仓旗下物业企业,涉及面积近900万平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20:36

    ◎此次龙湖收购九龙仓集团旗下中国内地部分物管企业,与龙湖智慧服务现有业务布局充分协同,互有增益,具备可期的收益及规模增量。

    ◎今年以来,龙湖在物业方面的收并购明显提速,目前已成功收购亿达服务、美好服务、楷林商服,以及本次的九龙仓集团旗下中国内地部分物管企业。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年以来,龙湖集团(00960.HK)在物业方面的收并购明显提速。

    近日,龙湖集团又收购了九龙仓集团(00004.HK)旗下中国内地部分物管企业,共涉及已签约管理面积近900万平方米。

    对于此次收购,龙湖集团方面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收并购是龙湖智慧服务市场外拓的重要途径之一,这是龙湖智慧服务与九龙仓集团双向选择的结果。”不过,龙湖集团方面并未透露本次收购的价格,截至目前也尚未发布相关公告。

    面积近900万平米

    “(本次收购物业)项目分布上海、苏州、无锡、常州、杭州、武汉等一线、新一线及二线城市,共涉及已签约管理面积近900万平方米,其中9成项目位于经济最发达且快速发展的长三角区,全部为中高端住宅项目。”

    对于此次收购,龙湖集团方面表示,“收并购是龙湖智慧服务市场外拓的重要途径之一,这是龙湖智慧服务与九龙仓集团双向选择的结果。此次向九龙仓集团收购其旗下中国内地部分物管企业,与龙湖智慧服务现有业务布局充分协同,互有增益,具备可期的收益及规模增量。”

    公开资料显示,九龙仓集团于1886年在香港成立,作为首批纳入恒生指数成份股的三十间公司之一,业务涵盖中国香港和内地的投资物业、酒店、发展物业等诸多行业。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通过本次交易,龙湖智能服务将吸纳一批兼具质量和体量的优质项目,及高量级管理人才,进一步强化在一二线城市的业务协同,并深化品牌影响力。

    龙湖集团的物业板块,内部称智慧服务,是该公司的主营航道之一。不过,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多次表示,龙湖没有分拆物业上市的计划。

    收并购明显加速

    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龙湖集团实现物业管理及其他业务收入40亿元,同比增长58%,实际管理面积2.05亿平方米。

    截至上半年,龙湖智慧服务非住宅业态占比约为30%,已覆盖住宅、商业、文旅、办公、酒店、医院、学校、医养、案场、产业园、租赁住房、市政配套、智慧城市等业态。

    今年以来,龙湖在物业方面的收并购明显提速。

    2月,龙湖集团全资控股的龙湖嘉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称龙湖物业)收购美好幸福60%股权。

    3月,根据亿达中国3月4日公告,龙湖物业以12.73亿元的代价,整体收购亿达中国旗下物业板块亿达服务100%股权。

    不过,双方签订了对赌协议,亿达中国作出利润承诺:截至2024年12月31日止4个年度的各年,亿达服务及附属公司的账面净利润将不低于7147万元。若期间无法完成业绩承诺,亿达中国需赔偿的违约金达差价的14.24倍。

    8月初,龙湖物业收购楷林商服100%股权。楷林商服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是写字楼相关服务商,已服务客户有4000余家。

    8月底,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龙湖物业正式完成了对美好幸福100%的股权收购。

    龙湖方面表示:“未来,龙湖智慧服务仍将持续关注市场机会,包括优质的收并购机会。”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浦东将出台国企改革行动方案,以上市为导向推进混改

    下一篇

    汽车“缺芯”但出口倍增?国家统计局答每经问:我国汽车产业体系完整,配套能力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