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广东省出台方案支持国有创投机构依法合规实施股权激励和跟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8:58

    每经记者 任飞    每经编辑 吴永久    

    9月14日,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官网消息,《广东省深入推进资本要素市场化配置改革行动方案》发布,其中涉及建设现代金融体系、提高资本市场直接融资比重的具体要求和工作重点,提出要积极开展基础设施领域不动产投资信托基金(REITs)试点,推动优质企业与项目上市融资;支持外资机构设立或控股证券、基金、期货、保险公司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落地。此外,支持国有创投机构依法合规实施股权激励和跟投,建立容错免责机制,导入“投早投小”项目资产评估豁免机制,将投资项目浮动盈亏纳入考核标准;支持开展股权投资和创投份额转让试点。分析人士指出,计划的实施有望进一步深化普惠金融改革,引导资本要素向重点领域倾斜,是资本要素实现可持续发展的有效举措。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交易异动!龙蟠科技: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下一篇

    佳都科技:公司及控股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1327万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