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统计局:外需扩大对国内出口的拉动还会持续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5 11:5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每经讯  9月15日,国新办举行8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发布会。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付凌晖回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提问时表示,从下阶段来看,货物进出口贸易保持较快增长还有不少有利因素。第一,世界经济总体上是在复苏,虽然近期由于疫情的冲击,复苏势头有所放缓,但从全球来看,世界经济总体复苏的态势是持续的,外需扩大对国内出口的拉动还会持续显现。第二,我国产业体系比较完整,配套能力比较强,生产整体状况比较好,有利于企业出口。第三,稳外贸政策效应还会持续显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同大股份:同大集团累计质押股数为1750万股

    下一篇

    每经12点丨福建莆田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9例;国家统计局回应一些房企运营困难:影响还需观察;Shibor短端品种多数下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