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何公司负债越来越高,毛利率,净利率下降?科信技术作出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9:35

    每经AI快讯,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为什么公司负债越来越高,毛利率,净利率下降,经营性现金流比营业收入少,是公司恶化了吗。收不回来钱,竞争太大,产品在同行业没有优势,还是怎么了?能说一下现在公司的处境,和现在以及未来的布局吗。

    科信技术(300565.SZ)9月14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上半年度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变动原因如下: 1、公司积极把握国际大客户资源优势,持续在细分领域进行研发投入及市场拓展,产品获得了客户的认可,公司在报告期内实现了销售收入的增长。 2、以美元结算的长期框架合同从合同签订到合同执行的期间受汇率波动影响,本报告期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下行明显,导致毛利率有所下降;另报告期内受大宗商品等原材料涨价的影响,产品生产成本显著增加,在以上两个因素的影响下,毛利率同比下降。 3、为提高长期核心竞争力,夯实管理和研发基础,应对未来的行业发展趋势,公司继续重点在基站站点能源、数据中心网络能源、通信储能领域加大研发投入、市场投入和生产交付投入、引进专业型人才,导致运营成本上升,短期业绩承压。 未来,公司将坚持“国内市场为基础、国际国内同发展”的营销策略,有计划、分步骤地持续推动公司国际化进程,优化现有市场布局,加大市场需求旺盛地区的资源投入,收紧非战略项目,加强成本控制,提升资源的有效产出,提高生产效率,与上下游积极沟通、共同协商汇率波动和大宗商品涨价的应对机制,提升公司盈利能力。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记者 张喜威)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大地海洋:网上发行中签率为0.01381677%

    下一篇

    ST大洲:拟向激励对象14人授予限制性股票2442.19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