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人工关节集采结果出炉:平均价格降幅80%,从3万元到“千元时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8:07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今日(9月14日)上午,国家医保局组织开展人工关节集中带量采购,产生拟中选结果。根据国家医保局提供的资料,本次采购产品范围为人工髋关节、人工膝关节,首年意向采购量共54万套,占全国医疗机构总需求量的90%。按2020年采购价计算,公立医疗机构人工髋、膝关节采购金额约200亿元,占高值医用耗材市场的10%以上。

    共有48家企业参与本次集采,44家中选,中选率92%。拟中选髋关节平均价格从3.5万元下降至7000元左右,膝关节平均价格从3.2万元下降至5000元左右,平均降价82%。在此次集采中,内外资企业均有产品拟中选,既包括知名企业也包括新兴企业,兼顾市场稳定性和活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直真科技:“软件定义网络开发项目”已于2018年12月完成

    下一篇

    赢合科技:公司短期战略目标是成为全球锂电设备领先品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