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鸿蒙系统涉足工业互联网 合作方为国家能源集团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4 17:42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梁枭    

    矿鸿操作系统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今日(9月14日),华为联合国家能源集团发布,面向矿山行业的矿鸿操作系统首次商用。这是鸿蒙系统从to C到to B端向垂直领域的拓展,也是其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的落地。据介绍,华为智能矿山解决方案采用分层解耦架构,基于华为云以及矿鸿生态,使能煤矿智能化。

    “华为煤矿军团”成立于今年3月份,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邹志磊为“煤矿军团”董事长。在国能神东煤炭,矿鸿操作系统已经在矿工安全辅助、机器人巡检、综采自动化方面应用。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春山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锦江酒店:约1.12亿股限售股9月22日解禁,占比10.47%

    下一篇

    孚能科技:公司电池产品正极浆料涂覆于铝箔,负极浆料涂覆于铜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