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敢跌就敢买!这两个板块近期持续走牛,刚又被基金建仓逾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3 12:38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建信中证新材料主题ETF和泰康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1.57%和-1.78%。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大小指数早盘继续分化,个股涨跌互半,两市成交额超9000亿,较上周五有所萎缩。从盘面上,元宇宙、云游戏、磷化工、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景点旅游、芯片、半导体元件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建信中证新材料主题ETF和泰康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分别-1.57%和-1.78%。

    6只ETF扎堆新材料

    建信中证新材料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763 ;场内简称:新材料ETF)

    新材料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09亿份,截至2021年9月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9.56%;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0.37%。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6日,前十大重仓股中,隆基股份、宁德时代占净值比均超8%;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仅东方雨虹和万华化学分别下跌了17.08%和8.41%;而其余8只个股全线上涨,北方华创、中环股份和通威股份涨幅均超60%。

    新材料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H30597),该指数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10日,最新收盘报6559.6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3.82%。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从沪深市场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先进钢铁、有色金属、化工、无机非金属等基础材料以及关键战略材料等新材料领域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新材料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

    目前两市跟踪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的ETF有6只,规模较大的是今日上市的新材料ETF基金(159763),目前规模为4.15亿元,而其余5只规模均不足2亿元,其中新材料ETF(159703)和新材料ETF基金(516480)目前规模已不足1亿元。

    跟踪中证新材料主题指数的6只ETF

    又来一只跟踪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ETF

    泰康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ETF

    (交易代码:560560 ;场内简称:碳中和TK)

    碳中和TK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93亿份,截至2021年9月6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8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12%。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6日,碳中和TK仅持有5只个股;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5只个股均涨超42%,其中晶科科技和福莱特涨幅更是超过了62%。

    碳中和TK跟踪标的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000977),该指数以2010年6月30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10日,最新收盘报2970.41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26.55%。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挑选日均总市值较高的50只低碳经济主题公司股票组成样本股,以反映低碳经济类公司股票的整体走势,前三大权重股为宁德时代、隆基股份和长江电力。

    目前两市有4只ETF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规模最大的是碳中和ETF(159790),规模为33.61亿元,8月6日上市以来份额增加了3.51亿份。

    跟踪中证内地低碳经济主题指数的4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科三环:公司的直接下游客户主要是电机生产厂商

    下一篇

    山西焦煤:公司目前没有参与期货方面的业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