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股价异动,还有两套公章?世龙实业连收深交所两道关注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22:02

    每经记者 于垚峰    每经编辑 文多    

    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世龙实业(002748,SZ)成为资本市场“最靓”的仔之一。与股价一样受关注的,还有世龙实业的内部治理。

    9月10日晚间,针对公司股价异动、出现两个公章、两个董事会印章的现象,深交所向世龙实业连发两道关注函。

    在关于股价异动的关注函中,深交所称,9月7日至9月10日,公司股价连续四个交易日涨停,股价涨幅约46%。同时,深交所注意到有媒体报道称公司生产的氯化亚砜是锂电核心材料。

    深交所表示,请公司核查并说明如下事项:根据《2020年半年度报告》,公司氯化亚砜相关业务销售收入为2327.95万元,占上半年主营业务收入比重为2.68%。请结合公司氯化亚砜业务毛利率、在手订单、销售用途、市场需求情况及稳定性、公司产能情况及下游客户情况、2021年上半年销售金额及占比等,分析说明相关业务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并就股价短期大幅波动进行充分风险提示。

    另外,深交所还关注了世龙实业目前出现两套印章、两个董事会等内部混乱的局面。

    关注函称,2021年9月3日,公司披露称,乐平市人民法院出具通知书,裁定李宗标委托张昌佑于世龙实业2021年8月2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的投票不应计票,并要求公司在9月3日前依法予以更正。深交所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尽快执行法院通知,但公司截至目前尚未执行。

    此外,据世龙实业部分董事反映,2021年9月1日,汪国清以法院裁定为由,更正股东大会计票结果及决议,并据此于当日下午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32次会议,刘宜云、汪国清、蔡启孝出席此次会议,会议以3票同意、2票弃权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汪国清为公司董事长的议案》《关于免去曾道龙总经理职务的议案》《关于免去章慧琳董事会秘书、刘宜云代行董秘的议案》。

    前述事项,世龙实业未对外披露。根据更正后的股东大会决议,公司董事会将有5名董事,分别为汪国清、刘宜云、陆豫、蔡启孝、汪利民。而根据公司此前披露的股东大会决议,董事会将有7名董事,分别为曾道龙、刘林生、舒云帆、陆豫、欧阳祖友、汪国清、蔡启孝。

    深交所请公司就以下事项进行核实并说明:第一,世龙实业于9月3日公告称李宗标、张昌佑已向乐平市人民法院等机关提请复议或申请抗诉,认为该案尚未作出最终裁决。但乐平市人民法院出具的裁定显示,“如不服本裁定,可以向本院申请复议一次,复议期间不停止本裁定的执行”。请说明公司未更正股东大会决议是否合规的原因。

    第二,据世龙实业公司人员反馈,公司目前有两个公章、两个董事会印章。9月4日,公司在某报纸上刊登声明称已启用新公章和董事会印章。同时,公司有部分董事称公章及董事会章并未丢失,新印章系违规私刻。请核实说明前述事项是否属实、公司出现两套印章的原因、相关印章是否合法有效。

    第三,请律师对前述事项核查并发表明确意见,并对公司9月1日召开的第四届董事会第32次会议是否有效发表明确意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价格约1300元较出厂价翻番 贵州茅台系列酒新品未正式上市先热?

    下一篇

    老虎证券持续拉升,现涨超16%,报15.64美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