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深康佳A披露重组预案将布局储能业务 13日复牌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20:22

    ◎伴随着康佳重组事项预案的出炉,公司股票将于9月13日开市起复牌。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张海妮    

    9月10日晚间,深康佳A(000016,SZ)发布公告称,拟向赣州明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高科技”)全体股东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明高科技100%的股权,拟向江苏海四达电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四达电源”)全体股东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其持有的海四达电源100%股权。其中,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海四达电源70%股权,以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海四达电源30%股权。

    据悉,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发行价格为6.09元/股,但该发行价格的确定还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批准。

    资料显示,上市公司成立于1980年,于1992年登陆深交所,目前公司业务范畴涵盖消费电子(彩电业务、白电业务及智能小家电)、工贸业务、环保业务、半导体业务、PCB业务以及移动互联等业务。

    近年来,深康佳A将PCB产业作为重点开拓的业务领域之一。本次拟收购的标的公司明高科技便主要从事柔性电路板、软硬结合板等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表面贴装业务(SMT),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领域。

    深康佳A公告表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的PCB业务将形成覆盖刚性电路板、柔性电路板等系列PCB产品组合,对丰富上市公司PCB产品结构以及产业布局、增强上市公司PCB产品定制化水平有着积极促进作用,提升公司在PCB行业的市场地位和竞争力,符合公司发展规划。

    PCB业务之外,作为国内的老牌家电厂商,上市公司也开始顺应市场变化,大力发展智能家电产品。而海四达电源则是国内重要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商,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工具、智能家电产品。公司称,“本次收购属于公司向上延伸产业链的重要步骤,有利于提升产业链深度,提高公司对产品的管控能力,并能充分发挥公司积累的产业优势,推动海四达电源的业务发展”。

    不仅如此,深康佳A公告还指出,收购海四达电源也有利于公司横向布局储能市场。“海四达电源作为通信、新能源储能市场的重要供应商,本次收购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迅速进入快速增长的储能市场,享受市场增长红利。锂离子电池具有低污染、循环次数高等优良性能,并且经济性较好,锂离子电池在通信储能、新能源储能市场的渗透率不断提高,逐步替代铅酸蓄电池。受益于存量基站更新换代、5G基站大规模建设带来的通信储能广阔市场以及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电力储能在发电侧、电网侧、用户侧的快速商业化,储能市场将实现快速发展。”

    伴随着康佳重组事项预案的出炉,公司股票将于9月13日开市起复牌。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磅!“跨境理财通”细则落地 内、外资银行欲大展拳脚

    下一篇

    强监管叠加上半年成交活跃因素,全国多城遭遇“房贷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