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傅成玉:传统能源行业转型在过渡期要大规模应用减排减碳技术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12:58

    每经记者 谢振宇    每经实习记者 范芊芊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9月10日),2021第四届中国国际光伏产业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党组书记,长江商学院实践教授傅成玉发表了题为“双碳背景下的能源转型”的主题演讲。

    在傅成玉看来,传统能源行业正在被动中快速转型。“过去传统能源行业的基础很强,人类历史工业化三百年是靠能源行业支撑的。但是世界变了,气候变化范围之广、发展之迅速远超预期,社会、市场压力不断加大,传统行业如果要成为未来发展新动力,必须要加快转型。”

    傅成玉发表主题演讲

    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范芊芊 摄

    那么,中国能源行业接下来该如何转型?傅成玉认为,中国能源转型要统一规划,分阶段、分步骤执行,其中传统能源要有序转型,包括十年时间内持续解决碳存量减排、“十四五”至“十五五”前期大力推动节能降耗、强力推行单位能耗强度考核等;新能源也要大力发展,解决全部或绝大部分能源的增量需求,包括创新智慧电网系统、技术创新进一步降低成本等。

    此外,傅成玉还谈到:“我想中国成功转型最关键的几个要素,一是在所有领域的技术创新,特别是传统能源行业在过渡期,节能降耗和减排减碳的技术要大规模应用,至少在未来的十四五到十五五初期,我们会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封面图片来源:实习记者 范芊芊 摄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微公司:公司持有山东天岳先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831,006股

    下一篇

    中微公司:公司持有拓荆科技1,062.2547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