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童夫尧:近两年ISG业务集团聚焦于硬件研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09:33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汤辉    

    9月8日,在第七届联想创新科技大会,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基础设施方案业务集团(ISG)中国区总裁童夫尧接受包括《每日经济新闻》在内的媒体采访时表示,数字化转型带来了新IT的需求,原因在于今天客户对于业务所需求的数字化变革,不仅仅是局限在某一点,更多是覆盖了整个企业的产品经营周期,需要重新规划整个IT的架构。

    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公司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计划在未来三年里内,将研发投入翻番。

    就研发投入,童夫尧介绍,ISG业务集团的研发投入分为三个阶段:一到两年、三到五年、三年或是五年以上。其中,一到两年阶段,主要看投入的产品能否在来一到两年产生效益,在这些领域,联想ISG会比较多聚焦在硬件方面的研发,比如边缘服务器、客户定制类的产品、整合硬件、软件的人工智能一体机等。

    三到五年阶段,主要聚焦在未来应用的开发、软件的开发,如边缘服务器的系统、算法和平台软件,需要二到三年,甚至是三年以上的时间。更长远来看,联想集团ISG会衡量未来的新兴领域是否具备产生高附加值的技术跟产品,比如说算法的研究或者是芯片的自研或投资。

    “还有一点我想强调的是,作为一家全球500强规模的企业,我们最终(的目标)不仅仅是企业规模的扩大,联想有决心能够在某一点,或者是某几点做成在全球技术领先。”童夫尧表示,联想集团ISG也会更多聚焦于某一到两个能够形成世界领先水平的核心技术上重点投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快讯:特高压概念股开盘领涨

    下一篇

    习近平向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致贺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