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动力电池有多热?欣旺达布局多年营收占比不足6%,却计划再投200亿扩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22:36

    每经记者 吴泽鹏    每经实习记者 安宇飞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动力电池吸引着各路人马的投资。截至2021年8月上旬,仅宁德时代、LG新能源、中航锂电、亿纬锂能、SKI、比亚迪等21家企业规划产能已达到3155GWh,该数字是去年全球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的23倍。

    其中,欣旺达(300207,SZ)便是被吸引者之一。8月,欣旺达发布了一项投资额近200亿元的动力电池扩产项目,将形成共计50GWh电芯和50GWh电池系统生产线。

    不过,欣旺达自2016年制定动力电池战略规划、2017年提出全面进入动力电池产业以来,动力电池年度收入尚未突破10亿元,收入占比尚未超过6%。受大举向动力电池扩张影响,欣旺达资产负债率走高,截至今年6月末公司有息借款已超过百亿元。同时,在动力电池板块的连年亏损也拉低着公司的整体盈利水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疫情防护概念股上半年喜忧参半:口罩收入下滑,一次性防护手套市场保持高增长

    下一篇

    习近平在金砖国家领导人第十三次会晤上的讲话(全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