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药明巨诺推出全球第六款CAR-T药物 股价涨幅近30%,但商业化难题待解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8:06

    每经记者 金喆    每经实习记者 林姿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国内第2款,全球第6款CAR-T药“花落”药明巨诺。

    9月3日,药明巨诺(02126,HK)发布公告,宣布了其首款创新药获批上市的好消息。这是一款靶向CD19的CAR-T产品瑞基奥仑赛注射液,可用于治疗经过二线或以上系统性治疗后成人患者的复发或难治性大B细胞淋巴瘤(r/r LBCL)。

    这个消息很快传导至二级市场。公告放出后的第一个交易日(9月6日),药明巨诺股价大涨28.09%,截至9月9日收盘,公司股价仍维持在20港元/股以上。

    不过,《掘金创新药》研究员认为,所有CAR-T产品都要面临综合支付能力、医保体系、技术成本等多个方面的考验,能否解决这些问题,对于刚刚步入商业化新阶段的药明巨诺来说尤为重要。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行新增3000亿元支小再贷款额度,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纾困帮扶力度

    下一篇

    清水源:公司的氯甲烷产品正常对外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