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分析师也懵了!行情来了涨得太快,6个月目标价1个月就被突破,新基金更是排队扫货这一板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10 13:00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稀土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0.59%。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券商、银行等权重发力,沪指早盘重回3700点,上证50指数一度涨2%,黄白线分离较大,下跌个股近3000家,市场仍以结构性行情为主。从盘面上,芯片、半导体、景点旅游、抽水蓄能等板块涨幅居前,采掘服务、中船系、电力、钢铁、煤炭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易方达中证稀土产业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了0.59%。

    又一只跟踪中证稀土产业的ETF上市

    继8月16日稀土ETF(159713)上市后,不足一个月,市场又迎来一只跟踪中证稀土产业的ETF——稀土ETF易方达。

    易方达中证稀土产业ETF

    (交易代码:159715 ;场内简称:稀土ETF易方达)

    稀土ETF易方达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4.31亿份,截至2021年9月3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稀土ETF易方达跟踪标的为中证稀土产业指数(指数代码为:930598),该指数以2011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9日,最新收盘报2666.30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68.27%。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稀土产业指数由业务范围涵盖稀土产业的A股上市公司构成,成分股数量不超过50家,反映稀土产业在A股的整体走势,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北方稀土、包钢股份、盛新锂能、中国铝业、盛和资源、五矿稀土、金风科技、厦门钨业、大洋电机和横店东磁。其中,北方稀土权重达20.92。

    中证稀土产业指数前十大权重股

    目前两市有4只ETF跟踪中证稀土产业指数,规模较大的是稀土ETF基金(516150),目前规模逾17亿元,今年3月17日上市以来份额增加了4.11亿份;其次是稀土ETF(516780),规模13亿元,但自3月8日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12.05亿份,另外,8月16日上市的稀土ETF(159713),规模为2.21亿元,上市以来份额减少了7150万份。

    跟踪中证稀土产业指数的4只ETF

    北方稀土轻松突破券商目标价

    中证稀土产业指数的头号权重股北方稀土今年以来股价走势强劲,截至目前,下半年来涨幅达188.02%,轻松实现翻倍。9月1日盘中股价一度触及61.49元,创出历史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7月28日,有券商发布了北方稀土“买入”评级的报告表示,公司是六大稀土集团之一,依靠控股股东所掌控的稀土资源,形成了“上游资源-中游冶炼-下游功能材料”的一体化产业链布局,其中冶炼分离产能领先行业;功能材料也在多个细分赛道处于龙头地位,且后续产能有望持续扩张。

    稀土行业正站在供需重塑新的起点,估值体系有望重构,给出了北方稀土60.7元的6个月目标价。然而让人意外的是,仅仅过去了1个月左右,北方稀土的股价就突破了券商6个月的目标价。

    8月27日,该券商及时上调了预期,目前最新的目标价为66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微公司:公司目前已经组建团队在开发LPCVD设备和EPI设备,研发进展按计划进行中

    下一篇

    每经午时丨因港交所询问用户信托等问题,蔚来香港上市被曝生变;东莞住宅用地竞买调控升级;雅居乐:“被保利收购”传闻不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