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被问是否迎合“网红经济”概念炒作 思美传媒:短期没有签约“网红”带货计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8 22:46

    ◎思美传媒此前与遥望网络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子公司思美遥望。深交所就此要求上市公司说明“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思美传媒称,短期内没有签约“网红博主”或从事“网红直播”、“网红带货”的业务规划。且在披露成立思美遥望的公告中也进行了风险提示,不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每经记者 舒冬妮    每经编辑 文多    

    9月8日晚,思美传媒(002712,SZ)发布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的公告。

    思美传媒此前以共同出资的形式成立了浙江思美遥望科技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思美遥望),针对此事,上市公司被问“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思美传媒表示,成立思美遥望,旨在开发影视剧变现的新模式,短期内没有签约“网红博主”或从事“网红直播”、“网红带货”的业务规划,不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没有签约网红带货计划

    8月31日,思美传媒发布公告,与杭州遥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遥望网络)共同出资1000万元,设立子公司思美遥望。其中思美传媒以自有资金出资510万元,占注册资本51%,遥望网络出资490万元,占49%。

    公告中称,此次投资旨在加强公司与遥望网络在影视制作、影视关联的艺人经纪、达人经纪业务上的合作,通过发挥公司在整合营销、影视运营上的优势,以及遥望网络在直播电商运营、主播/达人/IP孵化等方面的优势,推进联合策划和定制IP,整合优质资源,开展旅游影视内容双向植入营销业务,有效提升公司新的增利点,加快推动业务转型升级。

    9月6日,深交所向思美传媒发关注函,要求公司说明思美遥望成立后的主要业务内容、业务开展模式和经营模式,相关业务所处行业的基本情况、市场前景以及竞争格局,公司开展旅游影视内容双向植入营销业务的模式与路径,未来该控股子公司是否会签约“网红博主”或从事“网红直播”“网红带货”业务,是否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8日,思美传媒回复称,思美遥望在公司初创阶段主要以影视剧宣传和发行业务作为切入点,逐步聚焦影视制作、投资、发行等影视上下游业务,短期内没有签约“网红博主”或从事“网红直播”、“网红带货”的业务规划。

    思美传媒强调,公司在披露的对外成立思美遥望的公告中也进行了风险提示,不存在主动迎合“网红经济”等热点概念进行股价炒作的情形。

    牵手网红经济概念股星期六

    半年报介绍,思美传媒是一家综合性的文化传媒集团,为客户提供品牌管理、全国媒体策划及代理、广告创意设计、娱乐内容营销、公关推广活动、户外媒体运营、数字营销等整合营销传播服务。公司还布局了影视内容的制作与发行、数字阅读及版权运营及服务、短视频、信息流和社交电商,打通“IP源头+内容制作+营销宣发”的营销与内容的全产业链。

    按营收来看,思美传媒的业务主要分为营销服务、影视内容和数字版权运营及服务三部分,2021年半年报显示,三者的营收占比分别为96.92%、0.50%和2.58%。

    2017年至2020年,思美传媒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1.87亿元、52.83亿元、29.97亿元、39.61亿元,归母净利润2.31亿元、0.32亿元、0.46亿元、-11.54亿元。

    而最新财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思美传媒营收23.59亿元,同比增长51.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359.76万元,同比减少15.63%。

    此次与思美传媒合作设立思美遥望的遥望网络,由上市公司星期六(002291,SZ)直接持有99.83%的股权。

    值得一提的是,星期六成立之初主营时尚皮鞋生产和销售,2009年上市后被称为“A股女鞋第一股”。2019年收购遥望网络后,向互联网营销转型。2019年电商直播高速发展,“网红经济概念股”被热捧,从2019年12月下旬开始,星期六股价飙升,收获十余个涨停板,并在2020年1月17日创下历史新高,股价达到36.56元/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务院:北上渝杭广深六城市将开展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在食品药品等领域实行惩罚性赔偿制度

    下一篇

    特效药消息传出,疫苗板块投资者热情减退 专家:接种疫苗是防疫首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