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调整就是机会!沪指逼近3700,机构大动作调仓,这两个板块刚被基金加仓过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9 16:31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平安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国泰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截至收盘,分别-1.29%、-0.4%。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沪指午后震荡走高,再度逼近3700点关口,创业板指收红,但个股仍跌多涨少。两市成交额超1.4万亿,从盘面上,采掘服务、钢铁、油气、煤炭等板块涨幅居前,元宇宙、云游戏、光刻胶、半导体等板块跌幅居前。

    有2只新ETF今日上市——平安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国泰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截至收盘,分别-1.29%、-0.4%。

    首只跟踪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的ETF来了

    平安中证消费电子主题ETF

    (交易代码:561600 ;场内简称:消费电子)

    消费电子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56亿份,截至2021年9月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8.95%;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1.01%。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9月2日,前十大重仓股中,立讯精密和新东方A占净值比较大;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卓胜微、韦尔股份和立讯精密分别跌了17.74%、12.78%和10.04%,而圣邦股份、紫光国微和歌尔股份则分别大涨了67.34%、56.39%和41.71%,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消费电子跟踪标的为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1494),该指数以2012年12月31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8日,最新收盘报4248.59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16%。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从沪深A股中选取50只业务涉及元器件生产、整机品牌设计及生产等消费电子相关产业的上市公司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以反映消费电子主题上市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消费电子是首只上市跟踪中证消费电子主题指数的ETF。

    4只ETF扎堆智能汽车

    国泰中证智能汽车主题ETF

    (交易代码:159889 ;场内简称:智能汽车ETF)

    智能汽车ETF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3.24亿份,截至2021年9月2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0%;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99.99%。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智能汽车ETF跟踪标的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721),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8日,最新收盘报5349.77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上涨了3.31%。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选取为智能汽车提供终端感知、平台应用的公司,以及其他受益于智能汽车的代表性沪深A股作为样本股,反映智能汽车产业公司的整体表现,前三大成分股是中科创达、长城汽车和宏发股份。

    目前两市有4只ETF跟踪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规模最大的是今日上市的智能汽车ETF(159889),基金规模为3.25亿份,另外3只ETF规模均不足3亿元,同时年初至今份额均出现了下降,其中智能车ETF份额减少了6.3亿份。

    跟踪中证智能汽车主题指数的4只ETF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国家开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何兴祥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下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海信视像买入-A评级:大显示时代,海信何以拿下产业制高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