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志玲:加快数字化融合发展,推动汽车行业新变革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6:11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志玲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拉开帷幕。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 绿色发展”为主题,汇集了各行业各政府部门、各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等社会力量,共同探索如何有效利用数字化手段,助推实现“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重大目标。

    7日下午的“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平行分论坛上,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魏志玲表示,汽车行业要加快调整优化产业结构、能源结构,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重点攻关新能源、智能化、5G应用、智能驾驶、高性能芯片等技术,这既是当前汽车产业国际竞争的焦点,也是将来发展的大趋势。

    据魏志玲介绍,今年8月,“吉利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发布,这是汽车行业推出的首个为全行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的工业互联网平台。该平台依托吉利35年制造业经验,涵盖流程、离散等全领域,可快速复制应用于其他行业。平台后续将以更多新产品、新技术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全面助力制造企业数字化转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港股收盘,恒指涨0.73%,煤炭、钢铁等资源股集体爆发,体育用品、港口板块强势,深圳本地股及香港本地股均受政策利好走高

    下一篇

    河北省石家庄监狱党委书记、监狱长刘建华被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