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通数字科技首席数字化转型科学家杨海明:信息通信技术是“双碳战略”能力底座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6:16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举行。在下午进行的“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分论坛中,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化转型科学家杨海明作了主题演讲。

    联通数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数字化转型科学家杨海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杨海明表示,信息通信技术(ICT)作为实现“双碳战略”的重要能力底座之一,意在构建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采集、监测、量化、审计和交易体系。一方面为企业用户提供产业升级的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为政府监管部门提供可信的碳排放宏观数据。他认为,信息通信技术(ICT)推动“双碳战略”的核心是实现碳排放数据上云。通过碳排放“采集”“管理”“集群化”三步走的规划,逐步推动“双碳战略”的实现。

    杨海明特别强调,电信运营商在碳达峰碳中和实现中有巨大的推动作用。要坚持做好通信行业“一盘棋”,实现通信行业自身节能减排。这其中,可以发挥通信运营商连接能力、组网能力,实现“碳足迹”全程跟踪;推动“碳足迹”上云,打造全生命周期的碳排放量化、升级和交易体系;深入行业,如能源、工业、交通及建筑等领域,以信息化为抓手,支撑各行业碳达峰碳中和落地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注意!中秋假期,高速不免费!刚刚,中疾控提醒:中秋国庆假期不提倡聚集和聚会

    下一篇

    百家机构企业共同发布《数字空间绿色低碳行动倡议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