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易车集团刘文华:汽车“新四化”加速企业低碳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1:28

    每经记者 孙桐桐    每经编辑 曹炳梵    

     

     

     

     

    为了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彰显大国担当和责任,我国向世界庄严宣布: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标。“双碳”目标提出以来热度不断,各行各业都在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减少碳排放路径。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论坛将探讨并向社会传递数字碳中和五大基本内涵,即数字空间唱响“双碳”发展主旋律、数字平台推动生态文明进入新境界、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数字生活引领绿色低碳新风尚,积极推动数字化绿色化协同转型发展,凝聚共识,发挥互联网技术与资源优势,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汽车产业碳排放是全国碳排放的重要组成之一,对实现碳中和终极目标至关重要。据中汽中心估算,汽车产业碳排放约占全国碳排放的7.5%,其中,超九成来自汽车使用阶段所消耗的汽柴油等化石燃料的燃烧,该部分碳排放占整个交通领域碳排放总量的80%左右。

    在汽车产业“新四化”大趋势下,车企加速电动化转型、数字化建设等为企业“脱碳”目标提供有力支持,也为汽车行业加速低碳转型提供新动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教育部公布36个全国性中小学生竞赛活动

    下一篇

    9月7日上证指数早盘上涨0.77%,创业板指下跌0.0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