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推进绿色信息化要讲究策略、效益,不搞花架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1:52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杨欢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在上午的主论坛上,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发表演讲。

    原国家信息化专家咨询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宏仁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周宏仁认为,要把握好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节奏,有四件事情比较重要:第一,推进供给侧的结构性改革。第二,加快高排放企业的数字转型;第三,拥抱碳中和背景下的能源革命;第四,发展绿色信息化。

    在谈及如何发展绿色信息化时,周宏仁表示,要关注四方面的工作:第一,要讲究推进策略、讲究方法学、讲究效益,不要搞花架子;第二,关注数据中心,因为数据中心是耗能大户;第三,加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能耗管理;第四,尽量采用信息化的先进技术,特别是云计算和边缘计算,还可以发展远程办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VR游戏中学装修 国美“打扮家”借道元宇宙 能帮家装赛道破局吗?

    下一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坚:前100名城市的碳排放量约占全球碳排放量的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