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通过绿色化、电气化、数字化减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7 10:44

    每经记者 宋思艰    每经编辑 杨欢    

    今日(9月7日),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在成都召开。在上午的主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发表演讲。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邬贺铨表示,我国2020年碳排放量2020年为100亿吨,预测2030年碳达峰值122亿吨二氧化碳,到2060年碳中和,要减少排放75%,其中增加非化石能源的使用占比贡献了40%(高方案为50%),余35%(高方案为25%)需要产业结构调整来提供。

    邬贺铨演讲时提出了通过绿色化、电气化、数字化来减碳的观点。其中数字化包括了:需求侧管理——减少库存、提高用能与交通效率;供应链管理——优化物流节约成本;生产过程管理——能源、环保及循环利用,提高质量与生产效率;运营服务管理——智能监控与调度,节能提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一在校大学生被快递车碾轧后不幸身亡,司机已被警方控制,圆通回应

    下一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原副院长邬贺铨:数据中心要实施绿色低碳运行方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