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0亿元!宝钢股份成功发行上海市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21:47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陈俊杰    

    9月6日晚间,《每日经济新闻》从宝钢股份方面证实,公司今日已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上海市首单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中期票据),该债券由浦发银行为牵头主承销商,中国银行为联席主承销商,共募集金额50亿元,期限3年,设定票面利率调整机制,前两个计息年度利率为固定利率2.99%,第三个计息年度根据2023年度可持续发展绩效目标完成情况确定。

    宝钢股份方面表示,在低碳发展成为世界共识的背景下,中国钢铁行业加快绿色转型升级的新一轮变革已然开启,发行债券系为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加速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绿色金融创新引领行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一种低碳转型发展的投融资新模式。

    据介绍,通过本期可持续发展挂钩债券,宝钢股份将公司吨钢氮氧化物排放量设定为关键绩效指标,并将绩效目标设定为2023年吨钢氮氧化物排放量不超过0.63千克/吨粗钢,较2020年下降6%。

    宝钢股份方面表示,2021年已实际发行中期票据(可持续挂钩债券)、超短融等直接融资产品累计募集资金575亿元,为历年同期最大发行规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源电力:所属鄂坪水电站发生泄洪险情 抢险工作已基本结束

    下一篇

    400岁张小泉A股上市,首日大涨近400%,郭广昌等浙商大佬大赚4倍!为何这些“老字号”要扎堆上市?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