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双创”轰轰烈烈的牛市来了?一大趋势很多人没搞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20:48

    从今天的行情来看,科创etf也大幅反弹。创业板指和科创50均在关键支撑位大反弹,调整结束信号明显。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今天科创板、创业板大涨,这符合牛眼君的预期。

    在昨天的文章之中,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就提到,“双创”步入关键位置。

    从昨天文章下方的评论来看,就可看出当时大家已经没有信心了。

    牛眼君多次提过,炒股要看淡盈亏。买之前,就要想好什么位置买入,仓位怎么安排,什么时候止损,什么样的情况持有,而不能完全被行情左右。

    止损和止盈都要干净利落,毫不犹豫。

    昨天文章之中,提到的那位小散,从赚150万到负债30万,这就表明市场有时会超出意料的,如果没有止损措施,风险是很大的。

    投机大师就说过,炒股没有止损就像开车不会踩刹车。

    而要启动止损,就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技术破位了,一种是杀估值变成杀逻辑。

    这种情况发生后,你都不知道往后会跌好多,当看不清未来之后,那怕就是亏得再多,也要止损。而亏得多的原因,则是买入位置没有选好,仓位分配不合理;还有就是赌一把的心态买入;打听的小道消息,自己对公司根本没有深入研究。

    比如,当一只股票已经暴涨了N倍,才重仓杀入(早干嘛去了),这种短期之内亏大钱是大概率的事情。

    要做到不以涨喜不以跌悲这样的心态。

    从今天的行情来看,科创etf也大幅反弹。创业板指和科创50均在关键支撑位大反弹,调整结束信号明显。



    etf的波动确实没有股票那样刺激,所以很多股民不一定喜欢买这个。

    指数基金,最好是选那种成分股指数基金,综合指数基金则波动不大。

    科创50的成分股50只,恒生指数的成分股也是几十只。

    从注册制的成熟市场来看,很多投资者都跑不赢指数,所以在成熟市场,指数基金是很多投资者的首选。

    当指数基金大发展的背景下,那些成分股也能得到etf资金的配置。所以科创和创业的成分股,有兴趣的可以去研究一下。

    这几天,楼市资金进入股市的新闻受到一定关注,牛眼君看到,有高手认为,炒房资金转战股市的趋势或将延续很长一段时间。这可是不少的增量资金。

    对于未来的投资机会,牛眼君多次提及,科创创业的大牛市来了。在7月调整之时,牛眼君就说过,科创创业的资金线已经有效突破了历史顶部,还差一个回调确认的过程,目前已经调整了将近2个月时间,初步满足调整的时间要求。

    在2014年底到2015年初的调整也是2个月左右(在当时那个位置,一些高手就下车了,错过了后来的大行情),此前资金线有效突破历史高位。

    今日的大反弹可能是科创创业调整结束的信号,希望这次能够预测成功,到时我们拭目以待。

    今天的医药股大涨,但这么一天的大涨能说明什么呢?实际背后的原因,以及看清未来是相当复杂的。

    医药行业是政策较多的行业,分析这些政策的影响尤为关键。

    从今天的游资来看,“赵老哥”“小鳄鱼”疯狂抢筹低位股。

    (1)今日游资动向

    赵老哥

    卖出2837万内蒙华电;

    买入3251万东亚机械;

    买入1979万鼎汉技术;

    买入2245万创元科技;

    小鳄鱼

    卖出1412万芯能科技;

    买入3647万精功科技;

    卖出3962万精功科技;

    作手新一

    买入2.29亿雅化集团;

    溧阳路

    买入1.21亿雅化集团;

    牛眼君总结:今日大盘大幅上攻,从指数层面讲,近期持续弱势的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在今日形成了120分钟线的底背离结构,调整结束信号明显。

    赵老哥:今日市场,前期热点股光伏等出现集体调整,而低位的医药等板块开启反弹。从今日“赵老哥”的动向来看,卖出近期暴涨的内蒙华电2837万元。另外买入低位的东亚机械3251万元,买入鼎汉技术1979万元,买入创元科技2245万元。

    小鳄鱼:今日涨跌个股分化严重,短期风格轮动的结构性行情概率较大。今日“小鳄鱼”也开始高低切换,其中卖出芯能科技1412万元,而在精功科技里面做T,卖出3962万的同时买入3647万。

    作手新一:今日在锂矿板块集体下挫的背景下,雅化集团强势封板,虽然收盘前被砸,但是从席位来看,“作手新一”买入2.29亿,“溧阳路”买入1.21亿。从消息面来看,Eastern Iron与雅化集团的全资子公司雅化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谅解备忘录,以收购和开发锂项目。

    (2)热股榜单逻辑点评

    金鹰重工

    金鹰重工今日调整,但是从席位来看,机构专用席位买入3963万,“章盟主”席位买入1752万,知名游资席位中金公司北京宋庄路买入1619万。

    从基本面来看,公司是中国铁路总公司旗下上市公司,自成立以来专注于轨道工程装备产品及技术的研究与探索,经过几十年的积累与发展,已成为国内领先的轨道工程装备产品供应商,拥有齐全的产品品类和优秀的设计、研发与集成能力,为客户提供覆盖铁路及城市轨道交通领域的轨道交通工程装备产品及服务。

    (风险提示: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刚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发布通报!

    下一篇

    小米集团今日回购798万公司股份,耗资约1.99亿港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