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广州隔离酒店本土感染者增至2人 流行病学调查已提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17:41

    每经记者 王帆    每经编辑 梁枭    

    继9月4日通报一例隔离酒店工作人员徐某感染新冠病毒后,今日(9月6日),广州市通报新增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唐某,系徐某的密切接触者。本轮隔离酒店本土感染者增至2人。

    9月6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该病例唐某为隔离酒店东海大厦的保洁人员,女性,47岁,9月4日甄别为密接者后,当天即转运至隔离酒店集中隔离观察,并采集核酸,结果为阴性。唐某在9月4日之前的近4次常规核酸检测结果也均为阴性;9月5日,在对隔离酒店观察的密接者例行核酸排查时,唐某的核酸检测结果为阳性。采集唐某所在楼栋外环境涂抹标本40份,核酸结果均为阴性。

    9月6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王帆 摄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通报称,经排查,截至9月6日12时,初步甄别唐某的在穗密接者96人,已全部落实集中隔离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在穗次密接者388人,已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截至9月6日12时,对越秀区、海珠区、白云区3个区的14个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已采样262099人次,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周斌表示,新增的无症状感染者新冠病毒核酸测序结果也是德尔塔变异毒株,与之前报告的徐某、杨某(境外输入病例)高度同源,结合流行病学调查情况,属于同一传播链。

    “针对此次疫情,我们采用了提级流调。简单说,就是采用了抢跑策略,把密切接触者进行了风险等级分类,对于接触最密切,感染风险最高的密切接触者按照疑似病例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每一例都有一组专责流调人员跟进,对其密接及次密接进行甄别并隔离观察,对其相关联的重点场所进行管控。”张周斌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名家汇:公司中标酒泉城区夜间旅游环境提升工程,中标金额约1.5亿元

    下一篇

    唐人神接受4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入,市场资金早已察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