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航信副总经理荣刚:零行李出行体验指日可待 将投入近60亿打造数字孪生航司和机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16:56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陈俊杰    

    中国航信副总经理荣刚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昨日(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

    峰会主论坛期间,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航信)副总经理荣刚表示,当前民航出行正在实践从一张票到一个码,再到一张脸的快速迭代,行李全流程跟踪服务正在以领先全球的速度迈入串线成网的阶段。“经由‘十四五’的快速发展,无感畅行将充分得到实践,行李全流程可视和旅客零行李出行将得到广泛的应用。”

    据荣刚介绍,打造旅客无感畅行新体验,就是要实现旅客无需出示身份证、二维码、无行李携带、无需人工干预的全流程无阻碍的顺畅登机,包括安检也是无感安检。“这需要我们各个环节、各个厂商提供的技术、提供的服务来实现。”

    其中,在行李服务方面,“行李服务正在机场、物流、保险、酒店等资源产生着交互,并开始运营出民航旅客行李的生态圈,旅客很快将能体验到零行李出行的门到门服务体验。”荣刚表示。

    另一方面,荣刚也表示,为了大幅提升行业运营效率和质量,民航业需要打通数据“孤岛”。实现平台支撑和算法支撑,为航空公司和机场分别构筑智慧运营整体能力。

    “我们提出了‘数字孪生航空公司’‘数字孪生机场’两个概念,只有把航空公司的各个全要素都用实时的数字化系统来描述、来监控、来管理、来经营,我们才说这个航空公司是数字化航空公司。同样的道理,机场也是这样。”荣刚表示,“在‘十四五’期间,中航信将投入近60亿来打造研发全新的数字孪生航空公司和数字孪生机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喜临门:拟不低于1.5亿元且不超过2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下一篇

    京运通:首次回购1000万股公司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