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副理事长Conrad Clifford:呼吁通过全球合作逐步开放边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12:35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梁枭    

    昨日(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

    峰会主论坛期间,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副理事长Conrad Clifford表示,航空业受疫情打击严重。“根据国际航协有关疫情对全球航空公司影响的分析,新冠疫情对全球运输系统的生存能力提出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当前的行业危机比全球金融危机更加严重、更加广泛。”

    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现场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一个好消息是,在全球航空市场中,中国的恢复情况显著。Conrad Clifford表示:“随着中国政府在疫情相关的预防和控制方面作出的不断努力,中国的国内市场快速恢复。尽管上个月因为德尔塔变种病毒在中国扩散而引起了短暂的停顿,但现在国内市场已再次恢复。”

    “伴随着中国国内航空运输市场的快速复苏,以及中国和许多其他国家疫苗接种率越来越高,国际航协呼吁采取进一步措施,通过全球共同的预防措施以及各国之间的疫苗接种合作,逐步开放边境。”Conrad Clifford表示。

    此外,就中国政府提出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Conrad Clifford也表示:“国际航协的目标是确保世界各国政府实施连贯的环境政策,以支持航空业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很高兴就最新的环境政策和最佳实践与中国民航进一步交往,通过不断的技术支持与合作,确保未来航空产业的绿色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第二波造车潮来临,汽车“软硬件”之争加剧,技术入局成新趋势

    下一篇

    最新通报!广州越秀区东海大厦又新增1例无症状,轨迹详情公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