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航空硬科技和软服务两手都要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10:32

    每经记者 岳琦    每经实习记者 杨煜    每经编辑 汤辉    

    昨日(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

    峰会主论坛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航空动力专家刘大响表示,我国的航空发动机正处在从改进改型向自主研究转型升级的关键时刻,“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成立以来已经突破了多项关键技术,我们有多个型号,有了重大的进展,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消息。“

    此外,刘大响表示,航空科技和服务的发展水平是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集中表现之一,也是国家安全和强国地位的重要战略保障,航空硬科技和航空软服务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大响演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创业板指涨幅扩大至2%,白酒、医药涨势强劲

    下一篇

    突发闪崩!2100亿硅业龙头直奔跌停,14亿资金夺路而逃,这只8倍牛股啥情况?股民哀叹:跑不了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