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首都机场股份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国良:航空市场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国际业务恢复不确定性较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23:28

    每经记者 可杨    每经编辑 文多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9月5日,第三届“空中丝绸之路”国际合作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作为2021年服贸会期间航空业唯一一场品牌论坛,会议主题聚焦“空中丝路引领临空经济高水平开放”。

    峰会主论坛期间,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张国良在致辞时提到,为缓解中短期经营压力,首都机场瘦身健体、提质增效。

    他表示,受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影响,首都机场业务量大幅下滑,从原先的国内一家独大、常年全球第二,变成2020年的国内前五和2021年上半年的国内前七。过去,首都机场因为资源稀缺,“好码头”、“不差钱”是常态,但未来几年,首都机场钱难挣将成为一种新常态,这将直接影响首都机场枢纽建设和发展质量。张国良称,为落实好政策要求,首都机场积极拓展筹资渠道,调整融资计划,有效控制资金风险,在大幅压降成本费用、调减资金实施能源精细化管控的同时,确保重点业务顺利推进。

    张国良提到,在一定时期内,我国航空市场将以国内大循环为主,而国际业务恢复不确定性较强。首都机场灵活调配运行资源,新增国内航点,加频国内航线。包括多彩贵州航空正式入场;在京沪快线基础上,与川航合力打造京陇快线;陆续完成三家航空公司运营航站楼调整,有效实现了安全隐患消除、运行效率提升、服务质量改善、信息系统融合、战略协同加强等工作的目标,进一步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他还指出,虽然一定时间内全球疫情影响依然严峻,但从长期来看,中国在高质量发展阶段的新发展格局下,经济长期向好,空间广阔,发展韧劲强劲。“十四五”期间,北京市将进一步推进首都四中心建设,顺义区首都机场各驻场单位均加强战略合作、深化融合、精诚协作,推动首都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鹏辉能源:公司目前试产阶段采用的是磷酸钒钠体系,后续会采用其它的钠盐体系

    下一篇

    痛心!安徽太湖一辆皮卡车坠入约80米深崖谷,致12人死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