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国家发改委卢卫生:新能源汽车产业正由重点区域先行向规模化推广转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4 16:59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发展司司长卢卫生在9月4日举行的2021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正在加快由政策驱动向市场驱动转变,由重点区域先行向规模化推广转变,由起步进入加速发展期。

     

    图片来源:官方供图

    站在新起点上,卢卫生认为,要清醒看到,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发展仍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短期的优势尚未充分形成,产业基础比较坚实但关键环节存在短板,市场关注持续升温,但盲目发展存在风险。“我们要严格执行汽车产业投资管理有关规定,加强事前事后监管,防范发展盲目投资,无序扩展风险,促进新能源汽车持续健康发展。”卢卫生表示。

    卢卫生认为,一定要把关键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要加快突破新能源汽车关键核心技术,锻造长板补齐短板,应对发展各类风险挑战。加快服务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高效驱动电机和车载芯片操作系统等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产品性能。

    安全方面,卢卫生表示,要提升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动力电池等关键系统质量安全性能,完善新能源汽车信息数据采集、传输、储存、使用标准规范,保障行车和数据安全。同时,增强车用芯片等关键零部件和镍钴铝等战略性资源保障供应能力,密切关注市场供需和价格变动情况,提升产业链康复性能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30%涨跌停板,北京证券交易所来了!政策红利加持的新三板“淘金”机会在哪里?哪些券商将先乘“政策东风”?

    下一篇

    每经17点丨FOF基金个人持有占比达93.17%,创近6年新高;美国累计确诊近4000万新冠肺炎病例,每8人中就有1人确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