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专访国研中心研究员李佐军:建议适度收紧碳配额以激发碳市场活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6 19:58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全国碳市场日前已经启动,如何活跃碳市场?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研究员李佐军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之所以现在碳价并不太高,是因为需求还没有激发出来,碳排放权的供给短期偏多。实际上碳市场是一个创建性市场,需要靠政府通过对碳排放的总量设一个“天花板”,使碳的配额(碳排放权)有稀缺性 ,进而才能产生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20点|黑龙江致15死交通事故原因查明;南向资金扫货腾讯,净买入9.39亿港元;对外经贸大学回应学生被快递车碾压身亡

    下一篇

    首创证券维持岳阳林纸买入评级,公司简评报告:造纸主业增长靓丽,加码碳汇大有可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