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加速见底?这个板块权重股竟连跌7天!新基金逆势进场扫货,券商更是高喊买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3 12:41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夏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01%。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今日早盘三大股指集体调整,板块再度高低切换,个股涨跌互半,市场成交额再度放量,半日突破一万亿,但短线情绪表现低迷,盐湖提锂、煤炭、化工等高位板块集体调整,而白酒、农业、食品饮料等防御性板块受到资金青睐。

    有1只新ETF今日上市——华夏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截至午间收盘,上涨1.01%。

    又来一只跟踪云计算的ETF

    华夏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ETF

    (交易代码:516630 ;场内简称:云计算50)

    云计算50本次上市交易的基金份额为2.69亿份,截至2021年8月27日,基金资产组合情况中股票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26.82%;银行存款和结算备付金合计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为73.15%。

    不过,据基金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该基金在上市首日前,基金管理人将使基金的投资组合比例符合有关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和基金合同的有关约定。

    公告书显示,截至2021年8月27日,前十大重仓股中,恒生电子、用友网络和广联达占净值比均超2%;从近三个月涨跌幅看,前十大重仓股中涨跌对半开,金山办公、恒生电子分别跌了39.1%和22.89%,而宝信软件则大涨了48.67%,板块个股分化较为严重。

    云计算50跟踪标的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指数代码为:930851),该指数以2012年6月29日为基日,以1000点为基点,截至9月2日,最新收盘报3984.78点,近三个月该指数累计下跌了3.41%。

    公开资料显示,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选取50只业务涉及提供云计算服务、大数据服务以及上述服务相关硬件设备的上市公司A股作为样本股,以反映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市场上有3只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ETF,规模较大的为今日上市的云计算50ETF;另外两只云计算ETF均为今年4月初上市,规模分别为1.25亿元和3925.99万元,上市以来份额分别减少了2.31亿份和1.94亿份。

    跟踪中证云计算与大数据主题指数的3只ETF

    权重股金山办公7连跌、恒生电子今日涨停

    对于云计算产业的未来发展,有券商发布研报认为,经过十多年发展,IT基础设施建设完善,云计算市场认知度提升,行业飞速发展,部分厂商已实现盈利。行业竞争进入深水区,定制化服务、混合云成为竞争焦点,头部厂商优势稳固,第二梯队厂商探索差异化竞争道路,预计2023年左右迎来业绩拐点,值得关注。

    不过近期板块部分权重股跌幅较大,截至9月2日,金山办公股价连续下跌了7个交易日,股价创出一年来新低。

    有意思的是,在近期股价下跌之际,多家券商纷纷发布了金山办公“买入”或“强烈推荐”评级的研报。

    值得注意的是,板块头号重仓股恒生电子今日开盘快速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报53.98元。近期有券商发布恒生电子的“买入”评级研报,给出了86.16元的买入目标价。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给予光力科技买入评级:国内半导体划片机龙头启航

    下一篇

    天风证券给予招商积余买入评级:公司业绩稳步增长,资管业务收入回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