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平安耗资近10亿回购股票;王者荣耀:限制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单机模式玩法暂关闭;亿纬锂能澄清:未与特斯拉洽谈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1 09:13

    每经记者 梁枭  蔡鼎    每经编辑 陈俊杰    

    摘要:中国平安回应上交所发出监管工作函:是针对近期一些市场传闻的例行问询;王者荣耀:限制未成年用户游戏时间,单机模式玩法暂时关闭;亿纬锂能澄清:未与特斯拉公司就4680大圆柱电池做合作洽谈。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2250810486571711488.png

    中国平安(最新市值9122亿元):8月31日晚间,上交所就相关事项向中国平安发出监管工作函。对此,中国平安回应称,这是针对近期一些市场传闻的例行问询。此外, 8月31日,公司在上交所以每股48.89元~50.21元的价格,回购约1984.6万股股票,合计耗资约9.82亿元。

    亿纬锂能(最新市值1934亿元):8月31日晚间发布澄清公告称,关注到媒体报道,称特斯拉公司已经开始在国内寻找4680大圆柱电池的合作厂商,其中洽谈的合作对象包括了亿纬锂能。现就有关情况说明如下:公司一贯以科技创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近年来,随着动力电池业务的快速发展,公司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不断加大新技术、新产品,包括大圆柱电池的研发。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公司未与特斯拉公司就4680大圆柱电池做合作洽谈,上述报道内容并无根据。

    腾讯控股(最新市值46197亿港元):腾讯控股、腾讯音乐联合公告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于2021年7月24日发布《腾讯控股有限公司收购中国音乐集团股权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行政处罚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要求公司自决定书发布之日起三十日内解除与上游版权方已达成的独家协议。据此,公司严格按照《决定书》要求,通过邮件方式正式向相关上游版权方发送《音乐版权授权合作协议解除通知函》及《音乐版权授权合作协议解除催告函》,最大限度寻求与相关上游版权方尽快解除独家协议。

    王者荣耀:8月31日,王者荣耀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会根据国家新闻出版署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陆续升级防沉迷措施。在游戏时长限制方面,未成年用户仅可在周五、周六、周日和法定节假日的20时至21时进行游戏。在游戏消费限制方面,未满12周岁的用户无法进行游戏充值;12周岁(含)以上未满16周岁的用户,单次充值上限5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200元人民币;16周岁(含)以上未成年用户,单次充值上限100元人民币,每月充值上限400元人民币。

    华晨集团:8月31日上午,华晨集团等12家企业实质合并重整案召开了第二次债权人大会,会上共有三项议案,包括财产管理及变价方案、成立债权人委员会两项议案,以及核心议案宝马中国收购“中华”品牌。经由债权人表决,三项议案全部通过。知情人士透露,宝马中国16.33亿元的价格基本公允,首先资产部分的出价和评估价格相当,为12.33亿元,其次还有4亿元的溢价,这是为整车生产资质支付的价格。

    VIVO:8月31日,vivo开放平台发布《关于进一步严格管理 切实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的通知》的相关声明称,为杜绝未成年人沉迷网络游戏现象的发生,各位开发者务必于2021年9月1日前,保证游戏在版署实名系统完成认证接入,并进行自查和整改。vivo游戏将于2021年9月1日前关闭在架游戏的“游客模式”。

    极狐:第100台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8月13日正式下线,并将全面公开道路测试。据介绍,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是极狐与华为合作打造的首款全栈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并是全球首款搭载3颗激光雷达,同时也是首款具备城市通勤能力的智能驾驶量产车,具备华为最高阶智能驾驶水平。此次极狐阿尔法S华为HI版产线验证车批量下线,标志着其生产线已经趋于完善,将于第四季度开展小批量产交付。

    MARUTI:印度最大的汽车制造商MARUTI由于芯片短缺,9月产量将降至正常水平的40%。

    丰田汽车(最新市值2850亿美元):据报道,由于受到全球芯片短缺影响,用于汽车的半导体部件无法从东南亚供应商处获得,丰田原定于年底首次亮相的全新雷克萨斯LX将延迟至2022年。丰田汽车的零部件由东南亚供应,目前丰田汽车已经暂时停止了新陆地巡洋舰的组装,而全新雷克萨斯LX和陆地巡洋舰采用相同零部件,因此全新一代雷克萨斯LX也会受到同样的影响而停止组装。

    8660545791446704128.png

    三安光电(最新市值1626亿元):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基金)持有三安光电股票3.79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8.469%。大基金自披露该减持计划公告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拟采取集中竞价交易和/或大宗交易方式减持股份数量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2%,即8958.68万股。

    网易(最新市值629.8亿美元):2021年第二季度营收205亿元,预期值204.65亿元。董事会批准将此前宣布的回购计划总额从20亿美元提高至30亿美元。

    华夏银行(最新市值861.7亿元):华夏银行表示,8月30日,该行官方网站发布了《关于暂停个人外汇买卖业务的通告》。由于该《通告》未对暂停的个人外汇买卖业务进行准确说明,造成了误读。现澄清:为升级优化技术系统,自2021年12月1日0:00起,该行将暂停办理个人外汇买卖(外汇兑外汇)业务,业务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个人结售汇业务不受影响,可正常办理。

    华宇软件(最新市值105.2亿元):公司自发布《关于公司重大事件的公告》以来,多家公众传媒转载了公司公告,媒体对公司关注度较高。除公司已披露的信息外,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公司于8月30日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公司关于关注函的回复工作尚未完成。

    金融壹账通:金融壹账通一直以来本着规范治理的原则,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公司战略清晰,各项业务经营稳健,经营情况和财务数据均真实准确,不存在谣言中各种诋毁情况。鉴于相关不实谣言已严重侵害公司及相关机构的商业声誉,属于恶意造谣、诽谤,金融壹账通已第一时间报案,并通过法律程序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中国恒大(最新市值577.7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净利润143.8亿元,去年同期147.61亿元。

    星源材质(最新市值316.7亿元):公司拟与LG新能源签订《供应保证协议》,约定公司向LG新能源供应湿法涂覆锂离子电池隔膜材料,协议金额约43.11亿元。

    联想控股(最新市值295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权益持有人应占净利润为46.91亿元,同比上升636%;收入为2285.65亿元,同比上升24%;每股基本盈利为2.01元,同比上升644%。

    恒大物业(最新市值631亿港元):2021年上半年营业收入约78.73亿元,同比增长约68.3%;股东应占利润约19.35亿元,同比增长68.6%。

    75228932734450688.png

    智联安:据36氪,蜂窝物联网芯片公司“智联安”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由北京集成电路尖端芯片基金领投、老股东SIG海纳亚洲创投基金、新股东长江创新、明裕创投、川商创投基金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芯片量产测试及后续研发、量产产品备货等。

    Double Win:据投资界,近日,连锁咖啡品牌Double Win创始人宗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Double Win完成了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壹叁资本,此前曾投资了江小白、Moody和理然等当下热门的新消费品牌。公开资料显示,Double Win成立于2015年。据了解,Double Win的第一家店开在金融中心陆家嘴。

    T9:新零售精品茶品牌“T9”于近日完成数千万元Pre-A 轮融资,由青锐创投投资,青桐资本担任财务顾问,本轮资金将用于品牌建设、线下门店扩张和市场推广等。据官方介绍,茶品牌T9聚焦于高端商场场景。

    Kakao Pay:据报道,韩国最大的在线支付服务公司Kakao Pay将其IPO规模下调至13亿美元。调整之后,Kakao Pay目前计划以6万韩元至9万韩元的价格区间,出售1700万股票。基于调整后发行价区间的上限,Kakao Pay此次IPO最多将融资1.53万亿韩元,低于之前预期的1.63万亿韩元。Kakao Pay表示,计划于10月14日在首尔上市,市值最高将达到约11.7万亿韩元。

    Allbirds:新西兰知名鞋类品牌Allbirds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S-1文件申请IPO。文件显示,摩根大通、美银证券为联席保荐人。

    整理:梁枭 蔡鼎

    编辑:陈俊杰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陈俊杰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向皖通科技发出问询函

    下一篇

    消费新宠!洗碗机价格提升销量暴涨,线下洗碗机均价破700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