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为高级副总裁车海平:行业数字化应从“个人赛”视野向“团体赛”思维转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5:53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魏官红    

    8月31日,在世界5G大会“5G全球科技合作论坛”上,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数字转型首席战略官车海平博士做了以“数字经济共同体内科技合作新探索”为主题的演讲。他认为,行业数字化,不应局限于行业内各个企业为了提升自身市场竞争地位而开展数字化转型的“个人赛”视野,而应从行业内产业链结构优化、多方伙伴共同努力协同转型的“团体赛”思维出发,来实现整个行业生产力水平的代际跃迁。

    车海平进一步表示,“行业新型结构生态中的智慧企业,要在数字化生态演化过程中找到自身定位,在生态价值的共创共享中构建独特优势。共同参与到行业数字化新市场定义和塑造的各类主体,包括需求方企业、供给侧企业、学术与科研机构、产业联盟、标准组织、产业/政策智库、开源社区等,合作形成数字经济共同体,并不断探索科技合作新实践来优化自身发展。”

    会上,车海平分享了四个方面的观察和发现:第一,以5G为代表的一整套数字技术协同,推动行业知识生产范式革命,实现产品生产与知识生产伴生演进模式的普惠化;第二,多方合作汇聚可共享行业生产力要素,构筑行业新型基础设施,加速行业数据和知识的价值闭环与积累,形成多平台协同的数字生产力供给框架,探索数字经济新业态下多方技术合作的新范式;第三,应用技术研究成果导入产业的科技合作新范式;第四,全球产业组织围绕行业数字化的新型合作模式。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万联证券维持晶盛机电买入评级,点评报告:全业务线量利齐升,订单饱满提供业绩保障

    下一篇

    惠泰医疗接受111家机构调研!短期主力资金净流出,存在资金分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