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龙湖智慧服务完成收购美好幸福100%股权,涉在管面积600余万平米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1 13:13

    ◎今年2月初,美好生活已经将美好幸福60%的股权转让给龙湖智慧服务。本次签约后,龙湖智慧服务完成对美好幸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100%股权的收购交易。

    ◎截至6月30日,龙湖智慧服务实际管理面积达到2.05亿平方米,实现全口径营业收入52亿元。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近日表示,龙湖智慧服务还会继续加大收购力度。

    每经记者 黄婉银  陈利    每经编辑 魏文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日前获悉,龙湖嘉悦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湖智慧服务)与美好生活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生活)正式签约,龙湖智慧服务完成对美好幸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幸福)100%股权的收购交易。

    公开资料显示,美好幸福正是上市公司美好置业(000667.SZ)旗下项目的物业服务方。而美好生活的法定代表人为美好置业总裁吕卉,该公司分别由美好置业、美好未来企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好集团)持股40%、60%,美好集团的法定代表人也是吕卉,实控人为美好置业董事长刘道明。

    涉及转让面积600余万平米

    一位美好置业的内部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美好幸福不属于美好置业上市公司的资产,而属于美好集团的。

    不过记者发现,美好幸福旗下的多家子公司曾被纳入过美好置业的前身——名流置业的财务报告中。

    上述交易信息也可以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得到印证。8月25日,美好幸福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股东及主要成员发生变更,美好生活将其持有的美好幸福物业40%股份转让予龙湖智慧服务。至此,美好幸福由龙湖智慧服务持股100%。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

    而在今年2月8日,美好生活已经将美好幸福60%的股权转让给龙湖智慧服务。目前,美好幸福的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已经由吕卉变更为龙湖智慧服务集团湖北区域总经理颜廷强。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网站截图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得的资料,本次收购交易涉及湖北、安徽、陕西、四川、河南、湖南、山东、江苏、浙江、广东、辽宁、重庆等全国10余个省份及城市的美好幸福在管物业项目及其他服务项目,物业管理面积达600余万平方米。

    一位接近美好置业的人士告诉记者,龙湖从今年初开始就与美好幸福接触,上周内部程序才走完。

    美好集团确实有过物业方面的交易计划。今年3月初,美好置业一份公告指出,于2021年1月20日开始,美好置业控股股东美好集团分别与一家国内领先的物业服务公司和一家建筑产业集团进行了涉及上市公司股权方面重大交易事项的意向性会谈。

    经认真研判,美好集团认为受制于目前房地产业有关政策等原因,上市公司股权层面的合作难以开展,未能继续推进合作,上述筹划事项不得已终止。

    归母净利亏损超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美好置业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约7.45亿元,同比减少61.48%;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1亿元,同比减少998.78%。

    美好置业表示,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一是装配式建筑业务尚未达到相应的规模,本报告期产生经营亏损2亿元;其次受房地产开发周期影响,本期房地产项目结算面积、结算收入较少,造成房地产业务本期业绩亏损。报告期内,公司房产开发项目整体销售情况稳定,完成销售27亿元,实现回款30亿元。

    从今年初开始,除了碧桂园服务等上市物业公司开启大规模收并购以外,龙湖智慧服务也在加快收并购的脚步。今年3月,龙湖以12.73亿元的代价收购了亿达中国旗下亿达物业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以及后续的郑州楷林商务服务等物业公司。

    在2021年的中期业绩会上,龙湖集团首席执行官邵明晓也表示,龙湖智慧服务还会继续加大收购力度。

    截至2021年6月30日,龙湖智慧服务实际管理面积达到2.05亿平方米,实现全口径营业收入52亿元。

    对于此次收购,龙湖方面相关人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在确认中。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铜陵有色:2021年上半年公司生产硫酸235.85万吨,销售均价为412元/吨

    下一篇

    银保监会完成2021年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共计承办建议提案667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