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一口气上市多款新车 宝马齐普策:中国消费者已成为驱动全球出行行业发展的先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30 18:10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裴健如

    面对国内中西部豪华车市所蕴藏的增量前景,宝马集团在本届成都车展“火力全开”。

    在新品投放方面,中期改款的新BMW X3、新BMW X4及其M版本的BMW X3 MX4 M在本届成都车展上全球首发并在国内正式上市;全新BMW 4系四门轿跑车迎来全球首发;全新BMW M4敞篷轿跑车雷霆版及黑标MINI特别版也一同亮相展台。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值得一提的是,BMW首款纯电动SUV——BMW iX3也同步迎来中期改款并在成都车展全球首发。据悉,新BMW iX3采用了第五代BMW eDrive电力驱动技术,实现了93%的电机效率和NEDC 500公里的纯电续航里程。官方数据显示,BMW iX3车型2021年第二季度销量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140%

    除新款iX3外,纯电动iX搭载宝马全新一代BMW iDrive系统和BMW第五代电驱技术,预计于今年下半年正式投放市场,宝马i4电动车也将于今年内上市。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中国引领着全球的数字化创新,当前,宝马集团在中国正加速推动数字化转型,电动化发展也按下‘快进键’。2021年是BMW i品牌诞生十周年,iX车型将开启BMW i品牌和宝马电动化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天意 摄

    整体来看,宝马集团正加速践行其电动化、数字化和可持续发展为主的转型方向。据悉,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上述领域的研发投资将达到300亿欧元。而中国作为全球电动化、数字化等领域的先锋市场,位于宝马集团全球战略的前沿,将在宝马集团的转型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

    按照规划,未来十年左右,宝马集团计划在全球累计交付约1000万辆纯电动车;到2030年代初,MINI全系车型都将实现纯电动化。其中,到2025年,宝马集团在中国交付的车型中四分之一将是纯电动车。此外,宝马集团和长城汽车合作成立的“光束汽车”,将在中国生产纯电动MINI车型,第一款“中国制造”纯电动MINI汽车将于2023年投产。

    而在数字化方面,宝马集团也正通过数字化手段,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品牌年轻化。在本届成都车展前,为期两周的2021 BMW天猫超级品牌日于816日拉开帷幕。不同的是,今年BMW天猫超级品牌日将线上BMW品牌和车型体验,延伸至线下“BMW超品快闪店。据悉,“BMW超品快闪店已于827日至829日登陆上海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对于宝马集团而言,中国消费者已经成为驱动全球出行行业发展的先锋。我们将继续提供与客户生活完美融合的出行解决方案——更加数字化、电动化和可持续化。” 宝马集团董事长齐普策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龙泉股份: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594万元,同比扭亏

    下一篇

    合兴包装: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1.51亿元,同比增加9.17%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