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五粮液发布半年报:上半年营收367.5亿、净利润132亿,直销模式收入增长25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9 18:39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梁枭    

    白酒龙头五粮液(000858,SZ)最新发布半年报。

    今日(8月29日)下午,五粮液如期发布2021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期内,五粮液实现营业收入367.52亿元,同比增长19.5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2.00亿元,同比增长21.6%。从这一增速来看,五粮液在今年上半年继续保持双位数稳健增长。

    分季度来看,今年一季度,五粮液实现营收及净利润分别为243.25亿元、93.24亿元。今年第二季度,五粮液的营收及净利润则分别为124.27亿元,相较上年同期增长18.02%;实现净利润38.76亿元,同比增长22.81%。

    上半年,五粮液直销模式收入激增,五粮液直销渠道实现营业收入69.35亿元,同比增长251.01%。五粮液在半年报中表示,团购业务和线上业务销售增加导致了直销渠道收入剧增。同时,上半年,五粮液直销模式的毛利率达到84.89%,超过了经销模式79.26%的毛利率。

    而从产品分类看,系列酒的营收增幅也高于五粮液产品的营收增幅。报告期内,五粮液系列酒产品实现销售收入69.64亿元,同比增长38.57%;五粮液产品实现销售收入271.38亿元,同比增长17.27%。同时,五粮液产品及系列酒产品的毛利水平分别提升了0.62个和2.02个百分点。

    分区域看,五粮液在南部、北部和中部区域增长较为明显,销售收入分别同比增加73.63%、65.93%和49.29%。在近年来发力较猛的东部区域,五粮液销售收入同比增加15.13%。

    对于各区域收入的变化,五粮液在半年报中表示,主要是由于上年同期南部、北部及中部区域市场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大,营收基数相对较低所致。

    报告期内,五粮液在东部区域再增加了20家经销商,而南部和西部区域则分别减少了6家和1家经销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紫光国微:本公司的集成电路业务主要为芯片设计,制造环节以代工方式进行

    下一篇

    博俊科技:2021年半年度净利润约2601万元,同比增加37.9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