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批存单指数基金渐行渐近!监管接收南方、富国、鹏华、中航、惠升、华富等6家公司申请材料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7 19:16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8月27日证监会官网公布了接收南方、富国、鹏华、中航、惠升、华富等6家公司递交的申请材料,这些材料都是申请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7天持有期证券投资基金的。这也意味着,首批存单指数基金正在渐行渐近。

    事实上,最近已经有市场消息传出,称监管特批成立了6只存单指数基金。公开资料显示,2018年初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以及高等级同业存单指数正式发布。该指数样本券由在银行间市场上市的主体评级为AAA、发行期限1年及以下、上市时间7天及以上的同业存单组成,采用市值加权计算,指数基日为2014年12月31日。

    所谓同业存单,指的是存款类金融机构在全国银行间市场上发行的记账式定期存款凭证,其投资和交易主体为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成员、基金管理公司及基金类产品,是同业存款的替代品。从性质上说,同业存单是可以交易的同业存款,也类似于银行向金融机构发行的短期债券。

    中证同业存单AAA指数近三年年化收益、近一年收益和今年以来的收益分别为3.10%、3.12%和2.05%。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菱钢铁:上半年净利润55.75亿元 同比增长84%

    下一篇

    新力金融:聘任常务副总经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