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寿险改革、方正集团重组进展、华夏幸福减值计提……业绩发布会上中国平安管理层回答了这些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7 14:20

    ◎谢永林指出:平安参与北大方正集团司法重组的初衷是为了通过医疗资源协同,打造平安集团独有的更有温度的金融保险服务,而北大医疗集团的资源是市场上非常稀缺的。方正项目只会保留医疗等与核心主业相关的板块,其他部分会以市场化方式对外转让或出售。

    每经记者 潘婷    每经编辑 廖丹    

    8月27日,中国平安举行业绩发布会,管理层针对业绩增长、寿险改革、方正集团重组进展、华夏幸福拨备计提等市场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半年报显示,2021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818.36亿元,同比增长10.1%;年化营运ROE达21.0%;净利润679.6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80.05亿元,同比下降15.5%;向股东派发中期股息每股现金人民币0.88元,同比增长10.0%。

    平安集团联席CEO谢永林在发布会上表示:第一,中国平安经营还是很稳健的,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也发布了A股的回购计划;第二,综合金融的优势得到了更进一步的体现,虽然寿险遇到了一些问题,但是银行、科技对收入的贡献是很强劲的,此外,综合金融对于客户的黏度是很有效果的,未来金融业竞争越来越激烈,行业也会变得更加艰难,综合金融对于应对这种情况,有着突出贡献;第三,科技赋能显示出来的威力明显;第四,整个集团在积极推进各项改革,大家都很关心寿险改革,我们是针对整个行业面对的困难来进行改革,期待能够引领整个行业的发展。

    针对平安参与北大方正重组,谢永林指出:平安参与北大方正集团司法重组的初衷是为了通过医疗资源协同,打造平安集团独有的更有温度的金融保险服务,而北大医疗集团的资源是市场上非常稀缺的。方正项目只会保留医疗等与核心主业相关的板块,其他部分会以市场化方式对外转让或出售。

    值得一提的是,2021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对华夏幸福相关投资资产进行减值计提、估值调整及其他权益调整金额为359亿元,减少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8亿元,减少税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61亿元。平安对于华夏幸福的拨备计提是否还有规划?

    对于此,平安集团联席CEO姚波在发布会上指出:上半年对华夏幸福拨备占所有风险敞口比例达60%以上。目前在河北省政府的带头牵动下,与华夏幸福一起进行风险防范化解方案。平安作为债委会的委员之一会根据整个风险化解的进展,根据下半年情况调整拨备计提计划。如果情况好转,可能不用继续计提,甚至还有转回的可能。如果情况没有明显好转,或者债务化解方案明确后,平安可能会继续评估是不是需要再进一步地计提拨备。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高铁概念股异动,中国中车拉升涨逾9%

    下一篇

    中国稀土行业协会:未印发任何相关资料有偿售卖,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