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齐康:数字技术在驱动低碳转型中将发挥多重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05 20:50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魏官红    

    围绕数字技术赋能行业绿色低碳发展、数字经济驱动低碳转型新跨越等相关问题,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副总工程师齐康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数字技术在驱动低碳转型中将发挥多重作用。

    首先,数字碳中和将对低碳转型发挥顶层设计作用,承担路线图和驾驶舱功能;其次,数字技术对于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将发挥重要的引领作用。数字碳中和、能源互联网、物联网以及移动互联网在交通等领域的应用,将会推动大量企业向绿色低碳转型,同时形成独有的技术和商业模式,进而形成一批独角兽企业,乃至一批行业平台。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来了!面积106平方公里,这些上市公司有望受益

    下一篇

    专访上海市节能减排中心齐康:数字碳中和将对低碳转型发挥顶层设计作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