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高瓴证券投资私募再落一子!旗下瓴仁基金近日完成备案,专注二级市场股票投资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6 17:46

    高瓴已经有一家专注于二级市场的独立私募证券投资平台,也就是市场比较熟悉的礼仁投资,瓴仁基金的成立则是高瓴在二级市场私募再落一子。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吴永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近日一家名为上海瓴仁私募基金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瓴仁基金)的机构在中基协完成备案。监管信息显示,瓴仁基金的关联方包括天津礼仁投资和珠海高瓴投资,而其四个出资人则均是高瓴旗下的关联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高瓴已经有一家专注于二级市场的独立私募证券投资平台,也就是市场比较熟悉的礼仁投资,瓴仁基金的成立则是高瓴在二级市场私募再落一子。有市场人士告诉每经记者,瓴仁基金也是一家独立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将会由独立的团队运作,专注于二级市场股票投资业务。“瓴仁基金在公司风格、投资策略等方面会更加独立,更具自己鲜明的特色。”

    来自中基协的备案信息显示,瓴仁基金成立于今年7月6日、备案于8月20日,注册资本1005万元,机构类型是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实际控制人许玉莲,2019年8月起在礼仁投资担任合伙人,合规风控负责人王楠则是2018年4月进入高瓴担任运营部高级副总裁。

    在此前的公开资料中,高瓴有三位高管分别负责不同行业的具体投资,许玉莲就是其中一位。资料显示她曾任中金公司分析师和毕马威审计师,2007年加入高瓴,负责医疗健康投资。

    出资人按照认缴比例从高至低排列分别为珠海礼仁唯成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珠海礼仁唯和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珠海礼仁唯远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和上海至锲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这几家都是高瓴旗下的关联公司:

    作为高瓴旗下第一个私募证券投资平台,礼仁投资成立于2018年,在监管备案登记的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以及实际控制人也是许玉莲。目前礼仁投资在监管备案的在管基金数量达到110只。而瓴仁基金,这家从“高瓴”和“礼仁”两个名字里各取一字成立的新机构,看起来被高瓴寄予了厚望,未来将如何表现也相当引人关注。

    综观全市场,其实VC、PE涉足二级市场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除了高瓴,市场化的资管巨头例如红杉、鼎晖等,或者国资背景的深创投,都已经通过各种方式把业务的触角延伸到了二级市场。今天还有消息传出,称另一家VC巨头也已经启动了一只新基金、也是它的第二只对冲基金,旨在交易上市的健康和生物技术企业的股票。

    每经记者之前做了一个比较全面的统计,今天再给大家复习一次:

    长按识别二维码,前往“场景汇”APP

    免责声明:每经路演·场景汇旨在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互动交流、精准对接平台,我们将定期深度报道优秀创业公司和创业项目,所选用的素材均来自于公开资料和采访,请各位投资人谨慎判断、预防风险。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上海凯鑫:监事蒋位辞职

    下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创维数字买入评级:新业务推动,Q2单季度收入业绩稳定增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