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蓉合共生 五链协同” 成都将释放300个发展机遇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5 19:54

    8月26日,以“蓉合共生 五链协同”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稳链补链专场活动即将在新都区城市会客厅举行。

    每经记者 谢陶    实习生 齐艳    每经编辑 苏娜

    在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过程中,建立起一个安全、循环、通畅、协调的现代化产业链和供应链成为各大城市的破题关键。

    当前,成都正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以产业生态圈构筑城市比较优势,以产业功能区重塑产业经济地理,推动经济组织方式和城市发展方式全方位变革。

    未来,如何进一步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如何进一步释放产业功能区产业链供应链的重大发展机遇?8月26日,以“蓉合共生 五链协同”为主题的2021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产业功能区稳链补链专场活动即将在新都区城市会客厅举行。

    届时,《成都市推动产业功能区稳链补链新场景新产品清单》将正式发布,包含300个成都产业功能区稳链补链新场景、新产品,面向全球释放发展机遇135亿元。同时,来自宏观经济、现代制造、产业园区等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机构代表齐聚成都,探索新的历史机遇期,如何稳链补链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夯实底座。

    此次专场活动落子成都市新都区,高度聚焦成都在加速推进产业生态圈与产业功能区建设的过程中,进一步促进产业链、要素链、供应链、价值链和创新链交互增值。值得关注的是,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将对外推介投资机会,包括中航锂电联动上下游企业构建储能产业生态场景、有机硅材料创新应用场景解决方案等全新应用场景和产品也将一一亮相。

    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 图片来源:成都市新都区供图(资料图片)

    “在国内大循环为主体的情况下,成都及整个西南地区,作为一个很重要的制造业基地,必须明确自身定位,在整个产业链的循环中确立自己的优势地位。”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表示。

    黄群慧指出,必须大力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才能大幅提升整个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这是产业链转型升级的核心所在。

    那么未来,成都有哪些重点方向?根据《2021年成都市产业生态圈引领产业功能区高质量发展工作计划》,成都将进一步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为产业生态圈高质量发展提供项目支撑;依托产业联盟强化“产业关联”;整合创新资源强化“创新关联”;围绕终端产品强化“利益关联”。

    记者观察到,当前,成都各产业功能区正以产业生态圈为引领,形成优势互补、相互成就、协同共进的利益共同体,为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的现代产业体系提供产业支撑。

    而作为成都轨道交通产业和航空产业重要承载地的新都现代交通产业功能区,无疑是成都市推进产业稳链补链的一个缩影——“链主”企业和一大批关键企业共同发力,两个“千亿产业”正在这里聚集。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政府承办。鉴于国内新冠疫情防控形势,活动将采取“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维持星网锐捷买入-A评级:盈利能力充分释放,业绩增长全面超预期,目标价格为47.4元

    下一篇

    国海证券给予光威复材买入评级,事件点评,近期获5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22.35%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