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平安证券维持科大讯飞推荐评级,现在:业绩高速增长,“平台+赛道”人工智能战略成效持续显现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5 14:15

    每经AI快讯,平安证券08月25日发布研报称,维持科大讯飞(002230.SZ,最新价:53.45元)推荐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1)公司上半年业绩高速增长;2)公司开放平台及消费者业务等TOC端业务已成为公司业绩增长的新动力。风险提示:(1)竞争加剧风险:公司以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作为核心业务,作为产业热点,包括BAT等巨头以及众多创业公司均在此领域重点布局,市场竞争加剧可能影响公司业绩。(2)技术进展不及预期:作为革命性的前沿新兴技术,人工智能的技术水平仍远未成熟,如技术进步不及预期,公司高额的研发投入则可能形成损失。(3)商业化进程缓慢:人工智能技术要产生商业价值,仍需依靠合适的应用场景以落地,如因市场接受度低或其他因素导致落地进展缓慢,也将对公司经营造成压力。

    AI点评:科大讯飞近一个月获得8份券商研报关注,买入4家,增持2家,平均目标价为80.13元,与最新价53.45元相比,高26.68元,目标均价涨幅49.91%。

    每经头条(nbdtoutiao)——华北制药“断供”集采:这是道“生死命题” 有企业净利缩水9成出局;有企业“砸锅卖铁”入场

    (记者 蔡鼎)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与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使用前核实。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部证券给予今世缘买入评级,中报业绩点评,近期获6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46.33%

    下一篇

    财信证券首予捷顺科技推荐评级:智慧停车龙头,业务持续转型,合理价11.8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