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庆港九上半年净利润下滑八成 收购标的存在业绩承诺压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20:27

    每经记者 张明双    每经编辑 陈俊杰    

    8月24日晚,重庆港九(600279,SH)披露2021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9.73亿元,同比增长31.08%;但归母净利润只有638.35万元,同比下滑80.86%,而扣非净利润则亏损1617.27万元,同比下降155.68%。

    重庆港九表示,净利润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上半年新增在建工程转固及借款利息费用化导致折旧费用和财务费用同比大幅增长。

    从各项经济指标来看,上半年重庆港九完成装卸自然吨2469.5万吨,完成年度目标52.5%;完成货物吞吐量2599.5万吨,完成年度目标55.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6.4万 TEU,完成年度目标52.2%。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涉及在建工程转固的两家子公司分别为重庆果园港埠有限公司(原名果园港务,以下均简称果园港埠)、重庆珞璜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珞璜港务)。今年上半年,果园港埠净利润亏损2768.02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为亏损297.60万元;珞璜港务实现净利润379.58万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813.29万元。

    果园港埠、珞璜港务均为重庆港九2019年从大股东处收购而来的资产,同时收购的还有重庆市渝物民用爆破器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渝物民爆)67.17%股权。由于收购渝物民爆采用基于未来收益预期的收益法的评估结论确定市场价值,因此重庆港九与大股东签署了业绩补偿协议,约定渝物民爆2019年4-12月、2020年度、2021年度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141.33万元、2406.32万元、2184.09万元。

    2019年4-12月、2020年,渝物民爆均完成了业绩承诺,不过其实现2021年承诺的业绩却存在一定压力。上半年,渝物民爆实现净利润438.24万元,与业绩承诺目标进度存在一定差距。重庆港九表示,2021年上半年,重庆主城区新建工程开工不足,且为降低安全和环保风险,越来越多的工地采用大型机械开挖作业方式代替爆破作业,致使民爆市场空间不断被挤压,给民爆物品的销售、运输等业务带来巨大影响。

    重庆港九称,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渝物民爆将积极采取措施降低上述原因对生产经营的影响,力争完成全年业绩承诺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智云股份:2021年半年度亏损约8663万元

    下一篇

    聚光科技:EXPEC 5250 气相/液相色谱-三重四极杆质谱联用仪、EXPEC 790系列已实现销售,7350已经具备销售条件,尚未开始正式销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