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创业板注册制一周年:“成都军团”持续扩容 IPO合计融资24.70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8:59

    ◎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创业板上市公司29家,今年新增上市公司3家,新增过会企业6家。

    ◎成都创业板注册制新上市公司IPO合计融资24.70亿元,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领域,超70%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每经记者 张祎    每经编辑 廖丹    

    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实施一周年之际,创业板“成都军团”又添新丁!

    8月24日,成都雷电微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雷电微力”)在创业板成功上市,发行价格60.64元/股,市盈率50.33倍。

    公开资料显示,雷电微力成立于2007年,是一家专注于毫米波有源相控阵微系统研发、制造、测试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产品及技术广泛应用于数据链、卫星通信、雷达、5G通信、智能驾驶及天基互联网等领域。2021年上半年,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9亿元、净利润1.15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自成都大宏立机器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全国首批上市企业以来,已有多家成都企业在创业板敲钟上市。

    记者从成都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成都市共有创业板上市公司29家,今年新增上市公司3家,新增过会企业6家。成都创业板注册制新上市公司IPO合计融资24.70亿元,主要集中在高新技术和“专精特新”领域,超70%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

    据了解,面对创业板注册制改革机遇,成都市持续推进“交子之星”经济证券化倍增行动计划,构建分层次、有重点的拟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及上市“绿色通道”,全面实施梯度培育和分类服务,着力打造创业板“成都军团”。2021年以来,成都市新增境内外上市及过会企业21家,在审、辅导备案企业51家,上市工作取得历史性突破,多项指标在中西部持续保持领先。

    截至目前,成都市已拥有境内外上市公司124家、过会待发10家,共计134家。其中,A股上市公司96家,创业板29家,科创板10家。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西南证券维持德赛西威买入评级,2021年中报点评:毛利率持续改善,智能驾驶业务爆发增长

    下一篇

    每经19点丨钱枫被曝性侵,湖南卫视回应;央行受理北京金融控股集团设立金融控股公司申请;格力电器耗资120亿元回购2.46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