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E11局部亮相,整车调试仍在进行 朱华荣:阿维塔上市计划正在策划中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13:51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8月24日,长安汽车首次亮相了阿维塔科技旗下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代号为E11的首款产品。不过,E11仅以侧颜亮相,并未展示出全貌。据长安汽车官方消息,目前E11还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将于今年年底亮相。

    E11(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据一位参与E11车型研发的人员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E11车型的调试工作还没有结束,很多之前定的方案都不合理,还在不断修改中。”

    除了E11车型,长安汽车全新平台的首款纯电动车型C385也同步亮相。有消息称,C385作为长安汽车全新纯电动的首款车型,或被放在长安新能源内部生产。值得注意的是,C385车型并未挂长安V标,Logo部分为空白。

    另外,关于UNI独立的传言,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用了一句“请听下回分解”予以回应。记者获悉,长安汽车内部已经在论证UNI独立成品牌的事,但还没有最终确定。

    E11仍在进行整车调试

    从目前来看,长安汽车对外释放的关于E11车型的信息并不多。记者了解到,E11为一款中型SUV,将搭载华为HI智能汽车全栈解决方案,以及宁德时代最新电动化技术。

    “后续我们将陆续发布详细的品牌方案,快速推出4款全新产品。”朱华荣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表示。

    E11车型虽“犹抱琵琶半遮面”,阿维塔科技与资本市场的接轨脚步却在加快。8月20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SZ)发布公告称,旗下阿维塔科技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5家战略投资者。

    重庆产权交易所官网信息显示,该项目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扩股,长安汽车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项目挂牌起止日期为8月23日至10月21日。

    朱华荣表示:“此次挂牌标志着阿维塔科技开始加快推进市场化,建立起与资本市场的纽带,引入更多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阿维塔科技独立运营,其未来上市计划正在策划中。”

    据记者了解,阿维塔科技独立上市已经在推进中。今年5月,在某招聘网站上,阿维塔科技发布了“投融资高级经理”、“投融资总监”等岗位。在这些岗位的职责描述中有这样一条,“参与公司上市路径设计,配合头部投行、券商、律所做好全套上市准备工作”。

    记者在启信宝上注意到,近日阿维塔科技新增一条变更记录,法人代表由杨放变更为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从阿维塔科技一系列的举动不难看出,长安汽车进入自主品牌智能高端的争夺,已经箭在弦上。

    C385在长安新能源下生产销售

    高端品牌阿维塔科技推进的同时,长安汽车也在加快对旗下另一新能源业务板块长安新能源的布局。

    8月24日,一位长安汽车内部人员向记者确认,C385车型将在长安新能源下生产销售。不过,从长安汽车对外公布的车型图来看,C385并未悬挂任何Logo。接下来,C385是否有可能将更换Logo。上述长安汽车内部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更换Logo方面的规划。”

    C385车型(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据了解,当前正是长安新能源IPO的关键时刻。今年2月,长安新能源发布招标公告,计划选聘证券公司担任公司财务顾问,负责研究制订并推进关于股份制改造、B轮融资、IPO上市相关方案的实施。

    然而,成立3年多时间以来,长安新能源主要销售车型仍然是“油改电”产品。长安新能源官网显示,目前其仅有包括CS55纯电版、奔奔E-Star、CS15 E-Pro、逸动EV460等新能源车型在售。有观点认为,C385的加入,或将缓解长安新能源这一尴尬局面。

    此外,长安汽车还启动了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据记者了解,目前该项目已组建千人团队,将采用全新平台和模式。

    左手长安新能源,右手阿维塔科技,长安汽车正在奋力补全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短板。朱华荣表示:“2025年,长安汽车的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35%;2030年销量将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达到60%,海外销量占比要达到30%。”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北向资金净流入达60亿元

    下一篇

    开源证券首予拓普集团买入评级,近期获10份券商研报关注,目标均价涨幅37.2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