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利地产拟更名保利发展;湖南中烟副总经理刘建福主动投案;字节跳动申请注册商标“抖音云游戏”;万洲国际发澄清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4 09:03

    每经记者 张海妮  蔡鼎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建福主动投案,正接受审查调查;字节跳动申请注册商标“抖音云游戏”;万洲国际发布澄清公告;人保财险总裁称河南暴雨灾害估损约28亿元,已赔付22亿元;复星医药、科大讯飞等发布半年报;保利地产拟更名保利发展;苹果据悉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一款更高端的Mac Mini。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7975116630861236224.png

    平安人寿:回应媒体报道,称其高度重视网传代理人举报内容,已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目前正在进行核查,并积极和当事人进行沟通。公司在保险经营、业务营销、代理人管理、客户权益保护等方面,有严格的管理制度和规定,并始终把守法经营、合规经营放在首位,确保代理人的权益得到充分保障。公司欢迎社会各界监督。

    新浪微博(最新市值112亿美元):8月23日上午,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公布微博热搜管理规则,澄清“花钱撤热搜”、“花钱压热搜”等不实传言。公告称,热搜排序中,不存在任何商业售卖位置。热搜榜排序之外,存在两个广告资源位,一个在第3位热搜词之下,一个在第6位热搜词之下。其中商业广告会展示“商”标签。广告资源位不参与热搜排序竞争,也不会影响其它词的热度计算。

    胖哥俩:8月23日午间,胖哥俩通过其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针对当天媒体对北京合生汇店和凯德mall店的报道,公司总部高度重视,已对涉事门店进行停业整顿,公司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进行内部自查,并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对检查结果将及时公布。

    5799627362609913856.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苹果(最新市值2.47万亿美元):据报道,苹果计划在未来几个月推出一款更高端的Mac Mini,搭配更快的处理器。新版Mac Mini有望与14英寸和16英寸MacBook Pro机型一起于今年秋季发布。去年11月,苹果推出了搭载自研M1芯片的Mac Mini,但也保留了配备英特尔处理器的高端版本。十多年来, Mac Mini 的总体设计没有经过大修。据报道,新版Mac Mini将用M1X芯片取代英特尔处理器,以提高性能。据悉,新版Mac Mini将采用有机玻璃顶部,还搭配一个磁电源端口,以及额外的端口。

    吉利汽车(最新市值2514亿港元):8月20日,杭州路特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人工智能应用软件开发、半导体器件专用设备销售、集成电路芯片设计及服务、集成电路设计、新能源汽车整车销售等。该公司由武汉路特斯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后者由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持股60%。

    长安汽车(最新市值1721亿元):23日上午,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2021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正式开幕,随后举行主论坛。重庆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华荣现场发表演讲,透露24日长安汽车将和华为等合作伙伴一起,发布共同打造的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

    恒瑞医药(最新市值3018亿元):恒瑞医药董事长孙飘扬在投资者交流会上表示,恒瑞遇到的问题是几乎所有中国仿制药转型创新药企业都会遇到的问题,即遇到仿制药断崖式下降,创新药逐步增长的情况。“企业的发展要根据企业的节奏有序发展,不会根据二级市场的节奏,不可能天天看股票的波动来经营。”谈及恒瑞近期在二级市场表现,孙飘扬表示,恒瑞有两个战略永远不变:一是科技创新,二是国际化,围绕此战略不断建立新的技术平台。

    特斯拉(最新市值6992亿美元):8月23日,有宝马车主称,一辆特斯拉车在广州地下车库疑似发生自燃,并波及其自己宝马车。宝马车主还称,特斯拉公关“第一时间火速出现,但全程高冷”,通过监控看到的是特斯拉车辆发生自燃。记者向特斯拉方面求证,特斯拉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宝马车主的网络言论与现场有一定的出入,工作人员并没有“高冷”的态度,正在配合跟进该事件进程。特斯拉也将积极配合消防、物业以及车主的调查,等第三方检测后,才有进一步结果。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108港元):近日米公寓(北京)商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成立,注册资本7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何勇,经营范围含物业管理;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食品经营(仅销售预包装食品);技术服务等。股权穿透图显示,该公司由小米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对此,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王化微博回应称这只是小米员工公寓,主要为减轻小米员工尤其是应届生租房难、租房远、租房贵的压力,是增强员工幸福感的一个举措。

    字节跳动:近日,北京字跳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申请注册“抖音云游戏”商标,国际分类包括广告销售、通讯服务、网站服务等,当前商标状态为申请中。据Tech星球去年9月报道,抖音已在内测云游戏功能,可以从平台上直接进入云端游戏库。

    湖南中烟: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湖南省纪委监委消息,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建福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工业和信息化部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湖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人保财险:8月23日,中国人保副总裁、人保财险总裁于泽在中国人保2021年中期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河南暴雨灾害涉及的赔付包括车险、财产险、农险等。截止到8月20日,人保财险接到报案约30万件,其中数量最多的是投保了综治险的家财险,由于每户均作为一个报案主体,所以报案数量有点多。其次是车险,上述两项业务占到报案总数的99%。现在估损的净损失大概是28亿元左右,已赔付22亿元。

    百济神州(最新市值1858亿港元):8月23日,百济神州宣布,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已受理其抗PD-1抗体药物百泽安®(替雷利珠单抗注射液)联合化疗用于复发或转移性鼻咽癌患者一线治疗的新适应症上市申请。

    万洲国际(最新市值903亿港元):公司公告,除一般经营业务及投资需要(包括股息分派、贸易应付款项结算及出售于双汇发展附属公司的股权)外,公司并无将资金从双汇发展转移至境外市场。公司还回应:万隆及其秘书获超50亿港元奖励是合规的;所谓从“美国高价进口猪肉”,但交易价格实为市场价格。

    中国海外发展(最新市值1948亿港元):上半年营收1078.8亿元,净利润207.8亿元。

    4568135652713381888.png

    8731342064850197504.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复星医药(最新市值1754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8亿元,同比增长44.77%;汉曲优、苏可欣、汉利康等新品上市及放量,Gland Pharma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联营公司国药控股业绩同比增长显著,持有的BioNTech等金融资产报告期内公允价值上升。

    江铃汽车(最新市值181亿元):挂牌出售江铃重汽股权取得进展,公司拟向Volvo Lastvagnar Aktiebolag出售江铃重型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基准价款为7.81亿元。

    保利地产(最新市值1427亿元):2021年上半年实现净利102.98亿元,同比增长1.72%。董事会同意将公司简称变更为“保利发展”。

    邮储银行(最新市值4749亿元):完成发行600亿元二级资本债,包括10年期和15年期。

    药明生物(最新市值4791亿港元):上半年实现收益44.07亿元,同比增长126.7%;公司拥有人应占纯利17.69亿元,同比增163%。

    伊利股份(最新市值2021亿元):公司已向中国证监会报送了关于申请恢复审查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请文件。此前,因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项目聘请的专项法律顾问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为其他公司提供的法律服务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证监会决定中止对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的审查。

    康师傅控股(最新市值757亿港元):上半年营收354亿元;上半年净利润20.4亿元;每股盈利0.36元。

    恒生银行(最新市值2755亿港元):汇丰银行中国香港地区⾏政总裁施颖茵女⼠将接任为该⾏执⾏董事兼⾏政总裁。上述变更将2021年9月1日生效。

    恒立液压(最新市值1253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52.27亿元,同比增长51.2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09亿元,同比增长42.87%;基本每股收益1.08元。

    天赐材料(最新市值1220亿元):预计前三季度盈利14亿元至16亿元,同比增长170.08%~208.66%;锂离子电池材料电解液产品市场需求旺盛,销量及价格有较大幅度增长,同时产品原材料自产率提升,毛利率提升。

    科大讯飞(最新市值1227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4.19亿元,同比增长62.12%。

    晶澳科技(最新市值941亿元):拟定增募资不超过50亿元,用于年产20GW单晶硅棒和20GW单晶硅片项目、高效太阳能电池研发中试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公司上半年实现净利润7.13亿元,同比增长1.78%。

    汇川技术(最新市值1939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82.74亿元,同比增长72.95%;净利润15.63亿元,同比增长101.81%;基本每股收益0.61元。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在湖南省岳阳市城陵矶新港区购买土地用于投资建设工业电机项目,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11.96亿元;拟设立全资子公司并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在山西省太原市中北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购买土地用于投资建设高压变频器项目,项目投资金额预计为5亿元。

    中航西飞(最新市值942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150.51亿元,同比增长15.41%;净利润3.36亿元,同比减少4.92%;基本每股收益0.1213元。

    国信证券(最新市值1122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为103.21亿元,同比增长28.39%;归母净利润47.9亿元,同比增长62.61%。

    7772005188633358336.png

    小米集团-W(最新市值6105亿港元):小米MIX 4手机正式上线了新一代小爱翻译,可开启AI字幕功能。

    5733042013260706816.png

    创维集团(最新市值64亿港元):创维电器已按照相关规定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监管局提交上市辅导备案申请。

    快看:国漫平台快看APP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完成2.4亿美元融资,本轮融资由建银国际、One Store、腾讯、Coatue、天图资本等投资。这是快看迄今为止最大单笔融资。快看漫画创始人&CEO陈安妮在内部邮件中称,目前快看总用户超过3.4亿。

    波音:媒体援引知情人士称,波音已承诺投资理查德布兰森旗下的Virgin Orbit,参与这家卫星发射初创企业计划在今年晚些时候进行的32亿美元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上市。这位人士称,Virgin Orbit计划通过与NextGen Acquisition Corp.合并在纳斯达克上市,后者是一家由前高盛银行家George Mattson经营的SPAC。

    艾维普思:据媒体报道,旗下拥有Smok电子烟品牌的深圳市艾维普思科技有限公司正考虑最快于明年在港交所上市,募集至少5亿美元。

    整理:张海妮 蔡鼎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马原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今年10家银行评级遭下调,另有3家展望调整为负面,下调数量远超去年同期预示什么?影响几何?

    下一篇

    每经热评丨IPO询价要改革 更要形成常态化的严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