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顺丰控股上半年净利同比下滑近80%;通用汽车宣布召回全部雪佛兰Bolt;微软宣布Microsoft365商业版涨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8-23 10:23

    每经记者 张海妮    每经编辑 文多    

    摘要:东阿阿胶上半年净利润1.5亿元,扭亏为盈;上海南港迎来首批特斯拉外贸滚装汽车整船出口;微软宣布Microsoft 365大涨价;通用汽车宣布召回全部雪佛兰Bolt;万达商管赴港上市即将启动。

    每经全球知名公司动态,每个工作日早间为投资人提供全球范围内知名公司的最新动态内容。

    5031513118742918144.png

    特斯拉(最新市值6735亿美元):上海南港近日迎来了首批特斯拉外贸滚装汽车整船出口,实现了“临港制造、临港出口”。此次靠泊的是格罗唯视船公司运营的“人鱼精英”轮,该船将在上海南港装载共计4410台Model 3出口至欧洲泽布鲁日港。

    通用汽车(最新市值708亿美元):日前,通用汽车已经决定召回所有Bolt(包含新款Bolt EUV)车型。与此前召回的部分Bolte电动车相比,此次召回更为全面。通用汽车表示,Bolt所使用的电池可能存在罕见的两种制造缺陷,即电池阳极损坏以及电池隔膜发生皱褶。上述缺陷将增加电池发生火灾的风险,因此通用汽车将更换存在缺陷的电池模块。由于召回使得通用汽车花费额外100万美元的成本,通用汽车表示,电池供应商LG应当为此支付赔偿金。

    7273728369527577600.jpeg

    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微软(最新市值22872亿美元):美国科技巨头微软公司日前宣布提高Microsoft 365商业版定价,这是微软自十年前推出Office 365以来的首次实质涨价。多家投行认为,微软Office 365涨价能够提振公司收入。微软股价周五(8月20日)创下历史新高。微软周四宣布提高Microsoft 365商业版定价,并表示此次涨价将在六个月后生效。微软表示,商用Office 365用户达3亿人,纳入Teams软件每月有超过2.5亿活跃用户,为了反映产品价值持续增加,将提高Office 365和Microsoft 365方案的售价。

    辉瑞(最新市值2732亿美元):据媒体报道,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最早可能在本周一(23日)全面批准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不过,由于谈判和相关文书工作还未结束,最终审查过程可能超过该日期。美国共有三款新冠疫苗获得FDA的紧急使用授权,分别是辉瑞、Moderna和强生,而辉瑞疫苗有望成为首个获得FDA全面批准的新冠疫苗。辉瑞疫苗于去年12月获得FDA紧急使用授权,并于今年5月申请全面批准。如果获得全面批准,辉瑞公司将不用经过采购流程就可直接向消费者销售其疫苗,政府机构以及学校也将更方便获得疫苗。

    谷歌(最新市值18326亿美元):据媒体消息,谷歌将解散其健康部门Google Health,该部门主管大卫·范伯格(David Feinberg)将于9月1日离职。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Google Health旗下的项目和团队将被分散到谷歌的不同部门。与此同时,电子病历巨头Cerner公司宣布,范伯格将加盟该公司,出任CEO兼总裁。Google Heath组建于2018,由备受尊敬的医疗高管、医疗服务机构Geisinger Health时任CEO范伯格来领导。Google Heath一直是谷歌的重要产品部门,截至今年3月,该部门拥有约700名员工,从事研究、成像、临床工具和健康传感器等方面的工作。

    苹果(最新市值24496亿美元):根据DigiTimes消息,苹果正在考虑使用钛合金制作iPad外壳,取代目前iPad上的铝合金外壳。上个月,有传言称2022款iPhone也会采用钛合金材料。最近,苹果申请了许多与钛合金外壳相关的专利,未来可能使用钛合金的设备包括MacBook、iPad和iPhone。与不锈钢相比,钛合金的硬度更高,更抗刮划。然而,钛金属的强度也使其难以蚀刻,因此,苹果已经开发出一种喷砂、蚀刻和化学工艺,可以使钛金属外壳具有高光泽的表面处理,使其外观更有吸引力。苹果也一直在研究使用薄的氧化物表面涂层,应对沾染指纹的问题。

    苹果(最新市值24496亿美元):招聘数据表明,苹果正在开发一系列全新家庭产品和服务,同时为预期的iPhone 13零售用户膨胀做准备。根据GlobalData对苹果招聘信息的分析,该公司在过去几个月里增加了招聘规模,以加强其产品开发和零售业务部门。

    蔚来(最新市值605亿美元):8月22日,林文钦家属提供了蔚来涉嫌帮助毁灭、伪造证据案件的警方受理回执。林文钦案代理律师林丽鸿也表示:“家属已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蔚来公司私自接触问题的法律责任,目前,公安机关已受理。”

    比亚迪(最新市值8157亿元)8月18日,深交所创业板发行上市审核信息公开网站显示,比亚迪半导体的审核状态变更为“中止审核”,原因是其律师北京市天元律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8月21日晚间,媒体记者联系到比亚迪半导体媒体关系顾问,对方回应称:“公司现在会尽快推进一些复核的报告,至于会不会换所,我们也不清楚。”

    4419527948173976576.png

    英伟达(最新市值520.4亿美元)2021年2月1日~8月1日,英伟达录得营业收入121.68亿美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2.85亿美元,基本每股收益为1.72美元。报告期内,英伟达期末总资产为386.50亿美元,税前利润为44.38亿美元,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45.56亿美元。

    东北制药(最新市值73亿元):方大钢铁受让东药集团、盛京金控集团持有的东北制药全部股份而触发要约收购。本次转让完成后,方大钢铁及其一致行动人合计持股57.88%。方大钢铁向东北制药除方大钢铁及其一致行动人、东药集团、盛京金控集团以外的其他股东发出全面要约收购,要约收购价格为4.93元/股。这次要约收购不以终止东北制药上市地位为目的。

    7367907684887970816.jpeg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东阿阿胶(最新市值196.3亿元):上半年营业收入16.87亿元,同比增长54.01%;净利润1.5亿元,上年同期净亏损为8402万元,扭亏为盈;基本每股收益0.232元。

    顺丰控股(最新市值2645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7.6亿元,同比减少79.8%。

    洛阳钼业(最新市值1434亿元):上半年实现净利润24.1亿元,同比增长138.99%。

    格力电器(最新市值2773亿元):上半年净利润为94.57亿元,同比增长48.64%。

    宁沪高速(最新市值436亿元)、招商公路(最新市值450.4亿元):包括两公司在内的中方联合体近日收到卖方土耳其IC Ictas正式函件,卖方要求交易双方共同商谈土耳其三桥项目《终止协议》相关条款。联合体各方综合考虑,决定接受卖方提议,双方拟就《终止协议》展开后续谈判。据此前2019年12月份公告,宁沪高速、招商公路、招商联合、浙江沪杭甬、四川成渝和皖通高速组成联合体,拟以其各自在中国香港设立的全资子公司,按比例出资设立联合体共同收购土耳其ICA公司 51%股权等资产,共同投资土耳其的路桥项目。

    恒顺醋业(最新市值156亿元):公司2021年半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0.35亿元,同比增长8.59%;净利润1.27亿元,同比下滑14.62%;基本每股收益0.13元。

    天齐锂业(最新市值1739亿元):在澳大利亚奎纳纳建设的“年产2.4万吨电池级单水氢氧化锂项目”一期工程正按计划加紧推进调试工作进度,目前已完成公用工程,力争2021年底实现项目全线贯通并投入运行,进入产能爬坡阶段,并争取在2022年第四季度达到设计产能。

    6117654572360591360.png

    万达商管8月20日,证监会披露了珠海万达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境外IPO审批材料。一旦获得受理,就意味着万达商管或很快就在港交所递交招股书。A股IPO排队多年未果,今年3月,万达商管宣布终止A股IPO。随后万达集团宣布万达商管决定将其轻资产商业运营、科技、数据、人员等相关资源进行重组,与珠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将重组后的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落户珠海横琴,同时珠海国资委以30亿元战投入股万达轻资产商管公司珠海万达商管,正式启动上市计划。

    PhonePe:近日,印度数字支付公司PhonePe再次获得了3.5亿美元的融资。除Flipkart母公司沃尔玛领投之外,腾讯、老虎环球也参与了投资,至此,新一轮7亿美元融资计划完成。

    整理:张海妮

    编辑:文多

    封面图片:蔡沛君

    排版:文多 王蜀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创业板指涨超2%

    下一篇

    本土厂商强强联合 PMIC市场即将掀起新浪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